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北市--陶博14年來首次推出「摸摸展」

新北市--陶博14年來首次推出「摸摸展」

數百萬藏品「用手」欣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1-17 22:14   更新日期: 2014-11-18 07:49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好想摸摸看喔!」這是許多人在看展時,不免想要摸摸看,展品到底是什麼感覺的心聲,現在,到陶博館來就可以一償心願,不用怕被制止,本展覽開放所有人動手摸摸看!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請大家務必觸摸,溫柔感受陶瓷表面的肌理!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開館 14 年以來,首次推出所有展品都可以觸摸的「手感陶-陶藝觸覺感知展」,包括特別製作的 7 組件陶藝觸覺創作及價值百萬的陶博館藏品,17日上午,特別邀請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帶著 11 位視障朋友前來參觀,並由陶博館館長陳春蘭及駐村陶藝家艾倫諾.史旺( Eleanor Swan ),帶著他們「用手」欣賞陶藝,完成他們的心願。其中來自板橋的潘小姐說:「這是我第一次 ” 看"展,原來陶藝創作可以這麼有 ”感覺 ” ,我一定要告訴所有朋友,絕對要來體驗一次,陶博館實在很貼心!」

本展最特別的是由陶博館駐村陶藝家艾倫諾所製作的 4 組件作品,其中《有形有感的體驗》,是她把陶博館藏品《金彩水仙玉壺組》立體化的全新創作;坯體是由國寶級腳踢轆轤大師詹國祥親自拉坯而成,艾倫諾再加入各種質感的表面肌理,讓民眾透過雙手就可以認識花、草、土壤等。還有,她的《捕捉思維》,橢圓陶瓷球體的表面,利用繽紛的色彩,畫出她在臺灣的所見所聞,有野生的白薑花、陶博館戲水池的公共藝術品、臺灣炙熱的天氣、來自愛爾蘭的小 鳥以及熱情的嘴唇等,而且還有實體的陶瓷小物供觸摸,非常有趣。另外,陶博館更特別精選多件藏品,總價值超過兩百萬,並歡迎民眾「盡量動手」,用眼、用手、用心來欣賞絕無僅有的「摸摸展」!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來自愛爾蘭的駐村陶藝家艾倫諾.史旺曾經擔任 25 年的護士, 42 歲時毅然決然地回到學校學習藝術,並成為陶藝家,她的作品以感官體驗為主,創作理念充滿人文關懷。陶博館特別與艾倫諾合作,推出精采的「手感陶-陶藝觸覺感知展」,展期到 12 月 28 日止,平日開館時間為 9 時 30 分至 17 時,假日延長至 18 時,全館免費入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來參觀。更多的展覽與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

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