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林內鄉立圖書館『打開知識之門』落成啟用典禮

雲林縣林內鄉立圖書館『打開知識之門』落成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9 20:15   更新日期: 2009-09-09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立圖書館『打開知識之門』落成啟用典禮

斥資700萬元整建完成林內鄉立圖書館內部設備工程,9日上午舉行『打開知識之門』落成啟用典禮,縣長蘇治芬、文化處處長張益贍及鄉長邱世文帶領鄉立托兒所的小朋友,共同打開知識之門,期待圖書館支援在地學習,豐富民眾生活內涵,成為終身學習的場所。

蘇治芬縣長致詞表示,本縣公共圖書館體質普遍不佳,在閱讀環境、空間、設備及藏書量等方面均不足,上任之初,即積極協助各鄉鎮公所營造圖書館閱讀環境及特色,推動至今,已見成效。林內圖書館整建完成後,除解決圖書館空間狹窄問題外,未來將朝自然生態圖書館發展,支援在地學習及扮演潛移默化的教育功能,成為地方終身學習的場所。

蘇縣長指出,希望以林內圖書館整建成功案例,成為全縣各鄉鎮市圖書館仿傚學習對象,來提昇全縣圖書館閱覽環境,強化閱讀活動進行,使圖書館成為鄉親充實知識與學習藝文的場所。

林內鄉長邱世文指出,感謝蘇縣長對林內鄉立圖書館整建計畫的支持,讓林內圖書館成為全縣第1處整建完成圖書館,使整體建築空間與面積更為寬敞外,寄望鄉民的生活與圖書館相結合,成為鄉親經常性生活技能研習及交流學習場所。

林內鄉立圖書館位在林內鄉公所的正後方,原有閱讀空間、照明設備、動線不良及無障礙設施缺乏等問題,縣府97年補助林內鄉公所增建及內部設備工程700萬元,圖書館於8月12日興建完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