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臺南市文化中心會議廳11/22-23系列講座

臺南市文化中心會議廳11/22-23系列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1-20 19:47   更新日期: 2014-11-21 08: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於11月22、23日一連推出3場免費入場講座,內容有藝術人生、預防保健與智慧人生等,歡迎各界踴躍到場參與。

3場講座活動分別是11月22日(六)上午10:00為清涼音文教基金會主辦之「經典藝術人生」講座,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所教授蕭瓊瑞主講「風土詩學-林玉山」。林玉山是臺灣日治時期台展三少年中的一位,一生長達80餘年的創作生命,從寫生出發,將臺灣的風土、人情、生態提升到一種具有詩學內涵的層次。在戰後臺灣畫壇「正統國畫之爭」的暗潮洶湧中,悠遊於膠彩、水墨兩界,以其優異的創作,贏得大陸來臺畫家廣泛的友誼與敬重,成為臺灣近代繪畫史上具有重要歷史定位的代表性畫家之一。

11月23日(日)上午10:00為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主辦之「全方位文化養生系列講座」,邀請衛福部臺南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邱鈞瑋和我們談談「伊波拉出血熱」。伊波拉病毒感染是人及靈長類的一種嚴重致命疾病。人類透過直接接觸受伊波拉病毒感染動物的血液、分泌物、器官或其他體液而感染,尤以破損皮膚接觸感染風險更大。人類一旦受到感染,此疾病可藉著人傳人方式於醫院或社區中擴散。其初期症狀為突然出現高燒、嚴重倦怠、肌肉痛、頭痛等,接著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皮膚斑點狀丘疹與出血現象。重症者常伴有肝臟受損、腎衰竭、中樞神經損傷、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個案死亡率可高達9成。透過本次講座,邱醫師將以專業的醫學角度,告訴我們如何落實防疫工作。

11月23日(日)下午2:30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主辦之「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邀請元貞中醫診所中醫師沈睦森主講「良心良醫智慧處方」。日前爆發的食安風暴,為當今社會最關切的議題,面對隨之而來的疾病,我們應如何因應解決?如何保養才是永久之道?隨著時代進步,工作、生活、感情皆面臨重重考驗,什麼樣的智慧可以將考驗變成生命的轉捩點?人人都想要健康快樂、成功順遂,但高壓多變的社會環境,似乎讓美夢更遙不可及,要怎麼出奇制勝,讓美夢成真,往往需要借鏡成功者的智慧良方。邀請您一起來領會一道道良心智慧處方,成就健康智慧的美好人生。

會議廳位於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地下一樓,若需公務人員學習時數登錄,請先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網」線上報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