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畫與詩的對話」黃怡華油畫個展

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畫與詩的對話」黃怡華油畫個展

在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藝術中心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2-03 17:14   更新日期: 2014-12-03 17:14   府會記者 范玉玲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玉玲/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畫與詩的對話」--黃怡華油畫個展,展出30幅意高筆妙的油畫。展期從3日上午十點以隆重的茶會揭幕後,一直展覽到19日,期間除了星期假日之外,展場於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表示,黃怡華畫家師承梁培政畫家,畫風淨雅自然,歡迎各界藝術愛好者蒞臨欣賞。

3日上午開幕茶會參與貴賓冠蓋雲集有前縣長許文志夫婦、文化處陳世訓科長、環球駐校藝術家陳誠、劉曉燈、張天藎、富春國中林芬媄校長、玉山高中蔡慶順校長、大甲國小林艷香校長、慈明高中楊叔夏校長、明台高中林垂益校長、翁子國小詹文成校長、新港高中廖連喜校長、環科大董事長許淑敏、校長許舒翔及學校主秘林三立、高哲翰等各學院院長及藝術中心主任廖婉君、副主任李昭毅、公共事務中心徐瑞芳主任、許淑婷博士、黃于恬博士、玉山高中4位老師、文冠裱褙行范明宗、雲林縣書畫協會理事長簡聰敏、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及環科大師生數百多人參加場面熱絡,茶會中還特地邀請楓格爵士樂團音樂總監亦是環科大社團指導老師陳國郎薩克斯風吹奏3首歌曲在安可聲中因時間關係再吹奏一曲獲得熱烈掌聲,楓格爵士樂團團長是環科大許舒翔校長,許前縣長稱讚陳國郎老師在日本表演深受肯定好評。

與會貴賓致詞提到黃怡華現任玉山高中副校長,早年畢業於台北商專後保送公營的台北市銀行,嗣服務於泛亞銀行、玉山銀行。直到民國90年,毅然決定轉入教育界到玉山高中服務,並完成教育學程和碩士學業,也拜師梁培政畫家,畫風淨雅自然,創作內容以風景與大自然居多,亦即嘗試用畫筆描述生活與遊記,別有逸趣。學畫用心於藝術世界而卓有所成,參與台中市油畫家協會、豐原市美術家協會、台中市青溪文藝學會、台中縣美術協會等團體。民國101年開始多次應邀到各地參加油畫聯展,備受讚譽。

黃怡華畫家展出的作品可謂萬物入畫皆成詩,欣賞者將思緒融入畫中,頓時深覺心曠神怡,而能悠遊於天地萬物之間。例如:在「動與靜-瀑布」畫作中,以煙水無分,動靜皆美的意境來呈現瀑布;「畫虎畫蘭」則運用幽雅的蘭花與朦朧的霧松來柔化猛虎;「玫瑰與崇拜者」是以粉與黃、深與淺的大膽用色,來勾勒象徵真摯愛情的玫瑰花,再以綠萼烘托出這一朵嬌美欲滴的玫瑰。

黃怡華指出,她致力在具象的背後畫出真情流露之好畫;要畫出能夠打動我心的人、事、物。也因為喜歡思考萌發於大自然背後的人生哲理,因此,創作內容以風景與大自然的著墨居多,亦即嘗試用畫筆描述生活與遊記。許舒翔校長表示,賞畫者的眼睛隨著黃怡華畫家在畫布上的幽美構圖、高妙意境與大膽用色,似乎可以傾聽到畫家在創作時的思緒與感動。也可以從她運筆自如的藝法,體會她安身於大自然的幽雅性情,欣賞者可以各得逸趣。歡迎大家蒞臨環球科大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藝術中心,欣賞這一場難得的藝術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