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農會特地在明義國小舉辦文旦評鑑及預購活動

花蓮縣農會特地在明義國小舉辦文旦評鑑及預購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11 18:15   更新日期: 2009-09-11 18:18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農會特地在明義國小舉辦文旦評鑑及預購活動

為行銷花蓮縣優質文旦柚,讓各地消費者都能品嚐到香甜多汁的美味文旦,在今年中秋作為濃厚人情味的伴手禮,花蓮縣農會昨日特地在明義國小舉辦文旦評鑑及預購活動,副縣長張志明特地到場,向廣大鄉親推薦物美價廉的正港花蓮在地好味道。

花蓮縣農會今年與台灣本土大型連鎖早午餐品牌「麥味登」攜手合作,推廣台灣在地優質農特產品,雙方聯手推出「麥味登嚴選鶴岡皇家老欉文旦」,包括副縣長張志明、縣府農業發展處長陳德惠、縣農會理事長許雲琳、總幹事官俊彥以及麥味登總部-超秦企業總經理卓元裕等人都特地前來加油、打氣,眾人並一同在活動看板上簽名,請消費者多加選購花蓮文旦柚,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民。

張志明致詞指出,今年鳳榮養生奶成功行銷澳門後,口味深得港澳人士青睞,打出名號之後,最近適逢中秋節,花蓮生產的文旦品質第一,甜度達11度,肉細汁多,除澳門新苗超市連鎖店下訂單,也將進軍大陸上海、青島以及新加坡等地,首批訂單數量達兩千箱,國內銷售通路也已突破1500個據點,花蓮優質老欉文旦深獲消費者青睞,搶手程度可見一斑。

為炒熱活動氣氛,主辦單位還安排縣內各農會家政班員一起動手製作文旦柚創意包裝禮盒,只見婆婆媽媽及辣妹們利用好吃又好看的文旦為主要創作素材,搭配良質米以及各種琳瑯滿目的農特產加工產品,將伴手禮提籃裝飾得繽紛討喜,由真人扮演的文旦寶寶穿梭會場四周,模樣可愛同樣討人喜歡,也成為眾人注目焦點爭相合影留念。

陳德惠指出,花蓮縣文旦產區總產量約450萬台斤,主要分布在瑞穗、玉里及鳳林、萬榮等鄉鎮,總面積達1500多公頃,為國內最大產地,生產環境優良,今年品質特佳。

陳德惠還說,文旦品質最重要是文旦樹齡,樹齡愈高、品質愈佳,採收期在中秋節前、即農業節氣白露前才能採果,採後堆置在室內倉庫7天讓表皮軟化,此時甜度相對提高,風味更佳。

現場擔任文旦柚評鑑比賽評審的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及宜蘭大學研究人員指出,文旦果實具有維生素、礦物質、醣類、果膠及纖維素,有助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其中含有少量的黃烷酮配醣體類、桔皮柑和維生素P等成分,是現代人最佳保健食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