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馬蘭榮家員工獻大愛捐贈一日所得10萬餘元作為台東縣颱風賑災

馬蘭榮家員工獻大愛捐贈一日所得10萬餘元作為台東縣颱風賑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11 18:24   更新日期: 2009-09-11 18:26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馬蘭榮家員工獻大愛捐贈一日所得10萬餘元作為台東縣颱風賑災

中颱莫拉克造成太麻里鄉等地嚴重的損害,退輔會台東馬蘭榮家員工,自發性捐出一日所得10萬餘元,並於昨日由榮家副主任李興竹代表前往縣府捐贈,期發揮拋磚引玉並對災區有所助益,由副縣長彭德成代表接受,特別感謝榮家同仁及榮民伯伯關懷地方災民的愛心,李副主任向彭縣長表示,縣府或地方有任何需求,馬蘭榮家一定全力支援。

馬蘭榮家榮民伯伯及榮家員工從媒體報導瞭解台東縣在這次莫拉克颱風侵襲下受創嚴重,特別由榮家主任李洪發起募集捐款及物資的行動,日前已將榮民伯伯的愛心捐贈到台東縣社會救助專戶,員工也紛紛捐出一日所得,共募得10萬8千1百85元,全數捐贈台東縣政府賑災之用。

昨日上午11時由榮家副主任李興竹、輔導室主任葉慶聰等人代表到縣府捐贈,由副縣長彭德成代表接受表達謝意。他表示,國軍部隊在這次88莫拉克風災投入許多兵力於救災、環境清理等工作,退輔會前主委高華柱對於災後重建及安置這個區塊有經驗,因此,在災民安置工作給予縣府不少協助,縣府特別表示感謝。

李副主任指出,由於榮家位在台東,地方遭遇災害與困難,榮家募款所得應該要用在地方。莫拉克颱風侵襲致南迴鐵、公路交通中斷,並造成台東縣太麻里、金峰、達仁及大武鄉災情慘重,為因應救災行動,馬蘭榮家在退輔會指示下,在榮家成立榮民緊急安置中心,安置受災榮民(眷),並緊急購置全新寢具及盥洗用具,免費提供熱食、熱水、冷氣、全新寢具及全新盥洗用具目前已有7位災民入住,希望讓災民有「家」的感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