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推行募兵制的好處

推行募兵制的好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2-11 22:31   更新日期: 2014-12-12 08:12   會員 程世杰 / 台東縣 撰稿  

【會員程世杰/台東縣撰稿】

「募兵制」是目前大多數已開發國家所實施的兵役制度,其背後的關鍵原因有兩大點:專業分工更徹底、更符合當前戰爭型態。我國目前尚屬於徵、募兵制併行階段,但是未來將朝著全募兵制調整。分工合作已經是目前各項產業發展的趨勢,主因是專業化分工不僅能夠增加總體效能,更能夠節約人力資本,不論對於企業、政府或是軍方,都是一種較有利的制度。藉由施行「募兵制」,能夠讓分工更細膩、更完全,軍事的事務就全權交由專業軍人來負責。

此外,著眼於當前的大環境,得知一個國家的國防能力,不僅只能依靠硬實力獨霸,「軟實力」的重要性,甚至是「巧實力」都已在崛起之中。在這種趨勢之下,能夠讓民生、經濟、工業、軍事等等分工更徹底的募兵制,能夠把軍事、戰爭的事情就交由專業的志願役軍人負責,而其他軟實力的建構,如經濟、科技等,則交由一般民眾來負責。因此,推行募兵制不僅能夠增大總體效能,更能提高整體的國防實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