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縣黃縣長呼籲民眾購買屠宰衛生合格標章之家畜禽品

臺中縣黃縣長呼籲民眾購買屠宰衛生合格標章之家畜禽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11 15:57   更新日期: 2009-09-12 08:51   天眼日報記者 黃震忠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震忠/台中市報導】

中秋節將屆,烤肉、送禮需要大量的畜禽產品,為讓民眾買的安心、吃的放心,臺中縣政府農業處十一日在縣府舉辦認明合格標章「食」在安心宣導活動,縣長黃仲生為縣產優良畜禽產品「掛」保證,呼籲消費者採購畜禽肉產品時要認明貼有屠宰衛生合格標章。臺中縣養豬協會則在會場外舉辦品嚐活動,現場燒烤豬肉片、香腸等,肉飄香讓民眾食指大動,大呼過癮。

為讓民眾了解什麼是經嚴密衛生檢查且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畜禽肉品,臺中縣養雞、養羊、養鹿、養豬等協會,在縣府一樓大廳擺攤介紹深具本土風味特色、口味獨特的雞肉、豬肉、羊肉爐罐頭、羊奶銅鑼燒、鹿茸酒等各式畜禽肉產品。

另外主辦單位也安排小朋友利用服裝道具裝扮成雞、鴨、鵝、牛、豬、羊、鹿等可愛動物,大跳可愛動物舞,縣長黃仲生、縣議員林素真、林碧秀、農業處長林清富等人則拿起家禽及家畜屠宰衛生合格標誌道具章,輕輕的往小朋友身上蓋,表示貼有屠宰衛生合格標章的畜禽肉產品衛生安全有保障。

黃縣長表示,民以食為天,每個人每天都在吃,但在全球環境日益惡化,不肖商人違法添加違禁物品下,消費者對食品衛生安全日益重視,為了保護消費者食的安全,讓消費者能夠買得安心、吃的放心,政府大力推動產銷履歷制度以及家畜禽屠宰衛生合格標章,民眾要買的安心、吃的放心,請支持有屠宰衛生合格標章的畜禽肉產品,尤其中秋節將屆,民眾對畜禽肉產品需求量增加,民眾烤肉或送禮,請記得選購貼有屠宰衛生合格標章的畜禽肉產品。

為推廣健康衛生安全的豬肉,臺中縣養豬協會也在縣府前廣場舉辦促銷活動,並當場燒烤豬肉片、里肌肉、香腸等供民眾品嚐,現場肉飄香,讓民眾食指大動,大呼過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