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縣長選戰民進黨楊長鎮參選 「反劉」大串連

苗栗縣長選戰民進黨楊長鎮參選 「反劉」大串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12 16:00   更新日期: 2009-09-12 16:0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下屆縣長選舉,已遷籍苗栗縣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確定不選,民進黨縣黨部執委會日前決議,建請中央黨部徵召社運部兼客家部主任楊長鎮參選,民進黨在9日的中執會通過這項徵召案;楊長鎮已拜會地方人士,展開「反劉政鴻」勢力的大串連。

據了解,楊長鎮日前由民進黨中央選戰策略小組召集人蘇嘉全陪同,已拜訪1位前國民黨籍的地方重要人士,尋求「合作」的可能性;相關人士透露,民進黨現階段想扳倒國民黨籍縣長劉政鴻的可能性不高,惟有結合各派系「反劉」的勢力,把「反劉的餅」做大,或許還能一搏。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劉政鴻表示,選舉要看政績,看平日對家鄉的長期奉獻,選舉更是選賢與能,多數縣民早已厭倦「衝著某人而來、為反劉而反對」的派系惡鬥;劉政鴻說,目前做好縣政工作是他惟一的目標,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因為今天要做得比昨天更好,明天要比今天更好。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及評委會召集人徐進榮都說,邱議瑩考量家鄉屏東縣的88水災嚴重,災區復建需要立委在中央發聲,她到苗栗縣參選可能會被國民黨攻擊「不顧家鄉死活」,衍生負面的社會觀感,重蹈葉金川在花蓮落敗的覆轍,邱議瑩已確定不選,苗栗縣長選戰民進黨中央確定提名楊長鎮參選。

據了解,民進黨苗栗縣黨部日前召開執委會,蘇嘉全應邀列席,會中一致決議,推薦楊長鎮參選下屆縣長;先前反對楊參選、曾說「楊長鎮不會贏」的杜文卿,執委會會議中已改口說,願意全力支持,但他要求楊長鎮不論選舉成敗,未來都要留在苗栗縣家鄉深耕基層。

楊長鎮表示,他義不容辭,願意承擔責任,返鄉為縣民的權益打拚;但他也坦言說,這場仗不好打,壓力很大。

楊長鎮是獅潭鄉人,獅潭國小、大倫國中畢業,東海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在葉菊蘭擔任客委會主委、總統府秘書長時,曾任客委會主任秘書、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社運部及客家部主任,也是苗栗新故鄉協會的創會執行長,政績任客委會主任秘書時推展計畫「客家桐花祭」,目前在客家庄地區是每年全國旅遊推展的一大盛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