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習人權觀點看世界,學生更懂珍惜

習人權觀點看世界,學生更懂珍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2-21 16:02   更新日期: 2014-12-22 07:39   記者 蔡麗芳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蔡麗芳/高雄市報導】

儘管已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城鄉差距加大卻一直是中國大陸無解的難題。幾公里之隔,宛如兩個世界。大陸國務院扶貧辦官員日前表示,到2013年底大陸全國農村貧困人口高達8249萬人。國家級貧困縣就從1986年的258個,攀升至2013年的832個,占大陸全國縣城總數的三分之一。

數字反映出資源集中於城市,貧困地區居民遭遇的困境,普遍包括水、電等資源不足、鄉村學童就學難、看病就醫難。而城鄉教育資源不對等讓差距越變越大,顯示出偏鄉人權的匱乏與不被重視。

反觀台灣,也存在相似的問題。這狀況引起學校與人權團體的重視。日前,山達基教會人權推廣志工于高雄市前鎮區一所國中240位學生們提供一場人權講座,喚起青年學子對尊重、包容、愛的重視。

看著得獎影片中紀錄的忽視人權行為,聽著講師闡述的貧困地區的實例與故事,立刻讓學生深受震撼,看見人權急需被落實的急迫性。一名女同學表示:「我感覺到處於台灣的幸福,現在我們需要努力的將這股幸福往外推,讓全世界每個角落也都充斥人權與幸福。」講師引用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名言:「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呼籲掌握幸福,從推廣人權開始,正向的教育創造正向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