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2014藥事照護成果暨健康嘉年華會 傳達衛教知識與民同樂

台南市2014藥事照護成果暨健康嘉年華會 傳達衛教知識與民同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1-11 22:20   更新日期: 2015-01-11 22: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今(11)日上午於台南生活美學館旁廣場舉辦2014藥事照護成果暨健康嘉年華會,賴清德市長感謝這三年多來藥師志工走入社區、促進社區健康的成果,也期許大家繼續與市政府合作,維護市民健康。

賴市長說明,儘管台南市與其他直轄市的資源條件無法比擬,但因有社會各界的支持,能夠實踐以愛與關懷為出發點的「藥師照護志工大隊」。市政府不僅觸及環境衛生管理、推動教育文化、醫院志工關懷,更將藥師志工的專業能力導引至社會。藥師志工從藥局走進社區、近身提供全方位照護服務是全國首創的創新作法,藥師志工所服務的內容也是創新的作為,值得肯定。

藥師志工的成果也反映在市民的健康表現,賴市長指出,台南市不僅是一個健康的城市,市民的平均餘命也已經增長。縣市合併之後的第1年至第3(4年統計結果尚未完成),市民平均餘命增長了7個月,每位市民壽命增長7個月,188萬位市民加起來就有90多萬歲,成果斐然。市政府也在歲末年終之際提出一個專案,由衛政、警政、民政、社政與民間共同結合,主動挖掘經濟困難的家庭並給予協助,市長也懇請大家共同努力。

衛生局表示,執行行動醫院的過程中,發現長者可能因為多重用藥,在用藥時機、次序上有產生問題,所以藥事服務深入社區對於民眾而言相當重要。而台南也因此獲得許多獎項,如衛福部與臺灣健康城市聯盟103年辦理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臺南市政府團隊榮獲16件創新成果獎及1件海報展示獎,此外,也獲得WTO6AFHC創新發展獎。

衛生局舉辦此次活動,除肯定藥師志工團隊對於高齡長者、弱勢族群的悉心照護及傳達衛教知識外,也利用此次機會以嘉年華會形式向民眾宣導用藥安全、革除登革熱、食品安全、防篩篩檢等衛生健康知識。此外,現場設立藥事照護服務成果區,有專業藥師給予導覽,親自與民眾互動溝通傳達正確用藥知識,及中藥材製作之食補藥膳等展示。除精彩表演活動外,節目中也包含有獎徵答、摸彩活動及闖關活動,現場民眾踴躍參與活動、獲益匪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