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互動體驗展魔力-高市憨兒全身動起來

互動體驗展魔力-高市憨兒全身動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1-12 22:36   更新日期: 2015-01-12 22:36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為讓重度、極重度的智能障礙者提升活動參與度及豐富性,特別媒合有志慈善基金會捐贈投籃機與購置互動式體驗設備,藉由科技聲光效果,在遊戲及伸展中滿足憨兒感官刺激,並強化體適能,憨兒個個樂開懷,玩得不亦樂乎!

籃球機的聲光效果,讓平常「籃球控」的小宏,更是high到最高點,每進一球還會自己加碼比個YA,還要跟老師擊掌,一副籃球明星的架勢;而個性害羞的小青雖然瘦小且動作緩慢,但當她舉起高高的手臂,穩穩地投出每顆球,幾乎百發百中,讓保育老師發現了小青的另項長才,也讓她多了神射手的稱號!另互動式體驗教學設備,是藉由地板投影與聲光刺激達到互動效果,像踩地鼠與踢足球的遊戲,是小榆與阿輝的最愛,透過競賽遊戲讓憨兒更有參與感,並增加與同儕互動的機會;而憨兒阿倫最喜歡推著自己的輪椅,追逐投影的水波與魚兒,還頻頻發出哇~的讚嘆聲,怕自己的速度太慢,還一度想爬下輪椅追著魚兒玩呢!

而小民看到地板出現繽紛的花朵,還細心採集放入自己心愛的小包包,模樣可愛專注,也增添許多歡笑!

該家許慧香主任表示:「有些憨兒很躁動有些又非常被動特性,在活動帶領上是相當大的考驗,引進多媒體設施設備,希望藉以吸引憨兒的目光,提升專注力,讓體能活動及感官刺激在趣味中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