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物產館藏黑金 城市農夫樂嘗黑豆原始味

高市物產館藏黑金 城市農夫樂嘗黑豆原始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1-12 22:38   更新日期: 2015-01-12 22:38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在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舉辦的「城市農夫」黑豆兒成長日記,繼12月底將採收的黑豆倒栽曝曬兩星期後,終於11日再次聚集上百位大朋友小朋友在農事區,跟隨著農事老師─黑豆阿伯及工作人員的帶領,體驗逐步去除黑豆莢,一同體驗辛勞耕耘後,享受收成之喜悅。

12月底的收成黑豆階段中,許多城市農夫們都是頭一回看到黑豆的原貌,紛紛地驚嘆原來黑豆長得跟毛豆一樣,看到已枯黃乾涸的豆筴,不再綠意怏然的黑豆田像似荒廢的田地,殊不知枯黃的豆筴內藏著寶貴的”黑金”,甚至有小朋友天真地以為真的將黑豆種植成毛豆了,而今日黑豆阿伯帶來一台去殼機,指導著所有城市農夫們去除黑豆莢一窺黑豆樣貌,大家都睜大了眼睛,盯著黑豆阿伯的每一步驟,深怕遺漏任何一個黑豆探出頭來的精彩畫面。

從去年824日第一期播種黑豆開始,許多參與的民眾就開始期待黑豆製成黑豆製品這天的到來,依照黑豆栽種的期程原訂於12月初就能收成,時程延後了近半個月,許多民眾都關心著黑豆的生長狀況。黑豆阿伯再次向參與活動民眾說明,因物產館夜間路燈照光太強烈,導致黑豆吸收過多光源,缺少夜晚的休眠期,一度無法開花更無法順利結豆筴;所幸在工作人員將黑豆田包覆大量黑紗網並悉心照料下,終於在12月底收成。如今將過去四個月來豐碩成果磨成豆漿品嚐自栽黑豆的原始美味,在寒冷的冬天心中滿是暖暖的幸福。

農業局表示黑豆外殼具有花青素,富含蛋白質但又不像肉類有膽固醇,營養價值非常高。推行的城市農夫活動,為了讓小朋友能夠在城市中也能享受到田園之樂,也讓大朋友們重新「玩」農業,回味過去農業年代的美好,更是期望藉由每次的活動,帶給民眾即時的天然、安心、健康的資訊回饋,就像是黑豆的種植藉由收成的順延讓民眾了解到自然生態的不可預期性以及作物多樣化產生的差異性,都是生活中增添的小知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