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花椰菜求婚成功!!杉林瓜田旁的農村田園饗宴幸福滿分!!

高市花椰菜求婚成功!!杉林瓜田旁的農村田園饗宴幸福滿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1-12 22:40   更新日期: 2015-01-12 22:40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1/11)日「高雄田園饗宴—在地食材與廚師的季節對話」-杉林瓜田旁的農村園饗宴上演求婚記,參與活動的鄭姓男士直接以現場向農民購買的花椰菜捧著跪下對女友求婚,女主角開心歡喜馬上答應!饗宴現場歡愉的氣氛中,現場每位民眾深深感受這場田園食物饗宴帶來的幸福與美好!!

杉林-瓜田旁的農村田園饗宴在昨日烈陽高照下從摘採南瓜開始,大小朋友看到農民辛苦栽種的南瓜顆顆豐碩散落田間,都相當興奮,等不急農民解說完畢就紛紛下田努力摘取,完全不顧烈日強照,收穫滿滿玩得相當開心!!而一路上的杉林田園的豐盛農產風光,南瓜、胡瓜、絲瓜、苦瓜、木瓜、玉米、大黃瓜、番茄、敏豆各類時蔬等等,在農民精闢的導覽解說下,就悄悄的跳躍到上餐桌,變成廚師精心設計的饗宴美食!!這場菜餚是由「阿香的廚房」的主廚--陳和香來掌廚,阿香原居住於桃源藤枝部落,八八風災後成為一級受災戶,為了生活而搬到美濃並且開了一間餐廳,這次特別為我們活動設計專屬的高雄田園饗宴瓜瓜餐,非常有特色創意!菜餚有青木瓜佐百香果、涼拌梅汁苦瓜、御品南瓜炒米粉、小米地瓜飯胡瓜水果沙拉、佛手瓜手卷、黃瓜芋頭蝦、豆腐皮絲瓜、一品烤南瓜、馬告烤台灣鯛、冬瓜猴菇湯、南瓜排骨湯、大黃瓜培根卷、藤枝山茶,民眾都說比五星級飯店菜餚還要美味可口!

田園饗宴中與農民的互動交流深深讓人感受農作辛苦耕耘的美好滋味,現場瀰漫著農村人情的溫度與暖流,在這樣幸福美好的氛圍下,鄭姓民眾捧著豐碩飽滿的花椰菜代替花束與鑽戒向女友下跪求婚,更顯誠意與特別,果然馬上求婚成功!! 鄭先生的友人們先前也有參與在美濃有機玉米田間的日式私房菜場次活動,即利用當日田園饗宴美麗田間風光幫忙製作求婚影片,祈求並祝福鄭先生求婚達陣成功!可見旗美田園土地、農人與食物帶給人熱情、信心、堅定的正面力量!而此活動也受到廣大迴響,參與過的民眾總是還想繼續參加其他場次!

本活動都是經由旗美九區至少50個具有相同理念的小農生產者、一級食品加工者、農創小舖、綠色友善民宿、餐廳、農村社區等一起招待大家,將「餐桌」搬到「原產地」,參與的民眾在享用美食之餘,透過實際走訪、體驗、與地方小農的互動交流,想要了解以上各地區的食材與種植者的用心,請到”高雄田園饗宴”FB粉絲團專頁按讚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