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婦女館假日Party~高雄女人街,Shopping樂翻天活動

婦女館假日Party~高雄女人街,Shopping樂翻天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14 20:15   更新日期: 2009-09-14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關懷弱勢族群,協助非營利團體及弱勢家庭增闢財源度過目前不景氣,結合高雄市天晴女性願景協會及小草關懷協會,特於9月12日(週六)上午9:00假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前綠地廣場(工博館斜對面)舉辦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參與的「婦女館假日Party─愛在樹屋下-高雄女人街,Shopping樂翻天」主題活動。

當天參加設攤單位有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心路基金會南區服務處附設志願服務團、悟善慈心協會、調色板協會、啟聰協進會、高雄市前金長城社區發展協會、台灣全能量協會、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及弱勢家庭個人,展售許多女性創意手工作品,如拼布包、毛線玩偶、杯墊、帽子、零錢包、手提袋、剪紙與吸管製品、石雕、水晶串珠、水晶玉石項鍊、圍巾等商品,參加活動的市民朋友們不僅可以購買低於市價的手工作品,更重要的是來「做愛心」,踴躍購買弱勢族群與非營利團體的作品,共同創造弱勢族群的經濟收入,讓全家大大小小都共同歡度一個充滿弱勢關懷與喜樂的週末Party。

甫上任的社會局許副局長今天特地來「假日Party─愛在樹屋下」的現場為參與的婦女朋友們加油打氣,她表示現今女人撐起一片天,不論身心障礙、或擔負一家生計的婦女都踴躍走出家庭參與設攤,而參加的民眾不論是捐輸或購買,也都全是滿滿的愛,皆令人感動。最近天下雜誌發表一份調查報告,雖然高雄市市長的滿意度排名列居第二,惟民眾感受市長關心的滿意度名列第一,主動關懷弱勢族群,向來是高雄市政府推動社會福利服務的特色,歡迎民眾熱情參加既環保又愛地球的假日Party,讓高雄市更幸福。

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劉主任表示,現場每件手作藝品的背後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一位從事看護工作的王小姐,長期照顧一位因車禍而殘廢的詹大哥,為協助增加微薄收入,協調惠安慈善會以成本價提供中藥材料作成艾草避邪好運包,於今(12)日「假日Party─愛在樹屋下」展售,全部所得交由詹大哥,雖然王小姐與詹大哥非親兄妹,但王小姐實踐「以愛養愛分享愛」的精神,著實令人感動;而一些聽障婦女或是曾遭受家庭暴力患有憂鬱症的婦女,當自己走出陰霾後也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製作手工吊飾、創意石雕或芳香精油義賣。

現場也安排許多精采的才藝表演,例如2人樂團大方秀自己,魔術劇場賣力演出,陶笛演奏悅耳動人,三民家商熱舞社精湛舞技令人目瞪口呆,歡呼聲、閃光燈絡繹不絕、此起彼落。

小草關懷協會楊沛綺理事長表示,本次活動特別開辦「以愛養愛-弱勢家庭物品需求平台」引起熱烈迴響,現場有許多市民朋友主動奉獻愛心,提供低收入、中低收入、身心障礙、單親家庭所需的家電二手物品或民生物資,共計30對媒合捐輸成功。這項活動將持續至12月11日止,歡迎有意願捐贈的民眾洽詢該會,電話:8061733。

未來「婦女館假日Party─愛在樹屋下」陸續將推出10月17日「廢棄物的春天」、11月14日及12月19日「溫暖人間~舊愛、新歡交換區」等3場活動,活動內容都非常精采豐富,歡迎全家逗陣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