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中原大學師生寫春聯迎羊年

桃園--中原大學師生寫春聯迎羊年

客製化春聯受歡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1-19 22:07   更新日期: 2015-01-20 08:1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雖然來得比較晚,中原大學119日舉辦「寒冬送暖贈春聯」活動,由師生、校友共同揮毫寫春聯;現場還有絹印紅包袋、創意春聯、大紅春聯,吸引大批師生與民眾前往索取,提前感受過年的熱鬧氣氛。

中原大學「寒冬送暖贈春聯」今年邁入第7年,由書法社、課外活動指導組、祕書室公共事務中心主辦。明年適逢農曆「羊年」,書法社同學發揮創意,構思與「羊」相關的吉祥話春聯,像是「吉羊如意」、「三羊開泰」、「神采飛羊」,再以篆體書寫,頗有意象,非常受到民眾喜愛。絹印紅包袋印上金色「吉祥」二字,增添年味與質感,送給長輩更顯誠意,因此索取人潮也是大排長龍。

「羊年藝術字」春聯結合「羊」的圖騰意象,將2015年的數字連結「留著山羊鬍的羊頭」,有「領頭羊」的意味,象徵羊年一路領先。財法系四年級蔡晉維同學表示,書法是中華民族國粹,加入創意圖案,將傳統融合創新與趣味,讓春聯更有活力,年輕人更容易接受。

中原大學校友張惠文教授、洪福通運公司董事長余章鈞特地回母校揮毫寫春聯。余章鈞董事長的「大型春聯」,長寬約70平方公分,有「吉祥如意」、「招財進寶」、「春」、「祥」等字樣,張貼在大門、公司或廠房,看起來豪邁氣派。

中原大學書法社社長李明葳表示,每年「客製化」春聯都很受歡迎,有不少人把對句、吉祥話,甚至家人名字、公司商號拿來寫春聯,祈求生意興隆、金榜題名、閤家平安,增添福氣與喜氣。此外,「招財進寶」、「黃金萬兩」、「日進斗金」的合字斗方或是富貴求財的春聯,也是常常寫完還沒晾乾就被領走。

中原大學「寒冬送暖贈春聯」在維澈樓1樓聯合行政服務中心舉行,公共事務中心也在現場分送紅包袋和糖果,不少師生、鄰里社區居民特地來體會春節熱鬧喜氣,也感受中原大學敦親睦鄰的溫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