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變更地址輕鬆辦!

變更地址輕鬆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1-23 12:57   更新日期: 2015-01-24 08:18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變更行照、駕照戶籍地址的方式好方便,您知道嗎?不必到監理所就能辦喔!常有民眾打電話詢問戶籍地址已經變更,要怎樣才能將行照、駕照上的地址也變更,以便可以收到各類通知單民眾到戶政機關辦理地址變更時,同時申請跨機關地址變更通報服務就OK了。另外有自然人憑證,在家上網也可登錄變更行、駕照的地址,而且監理機關收到您的申請後,還會郵寄新地址的貼紙給您喔,您只要上「監理服務網」網站,即可輕鬆完成。

高雄市區監理所冬所長表示:變更行照地址,只要進入監理服務網/駕駛人/車輛歸戶/名下車輛查詢/會員登入;變更駕照地址,進入監理服務網/駕駛人/駕照查詢及變更/會員登入,就可輕鬆完成。

自然人憑證及傳統的臨櫃方式辦理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至戶政機關變更地址時,直接告訴承辦人員我的行、駕照地址也要變更為戶籍地址,戶政機關就會通報監理機關配合辦理。當然,以上任何方式,均須申請人無欠繳違規、稅費。

監理所提醒,如未居住於戶籍地,亦可上監理服務網或以傳真、電子郵件、臨櫃等方式,申請增設通信地址(住居

所或就業處所地址),作為公務通知用,以確保您的權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