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綠草春暉 大放送,南市環保局與重劃區攜手為裸露地換新裝!

綠草春暉 大放送,南市環保局與重劃區攜手為裸露地換新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15 18:55   更新日期: 2009-09-15 18:57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環保局於98年9月15日召開『重劃區工程綠草春暉專案』污染防制小型宣導會,會議中特別召集各個在台南市進行重劃區工程的營建業主與承包商,並針對營建工程管理辦法、重劃區常見缺失與台南市98年度首推重點進行解說。

經環保局統計,目前各重劃區工程最常見之缺失為裸露地表未設置防護設施,其次為車行路徑設置之防護設施未達法規標準、工地周界設置之圍籬未涵蓋全施工區域及開挖土堆未進行覆蓋;而重劃區工程施工的難處在於施工面積過大,工地負責人常以地表壓實並配合灑水方式作為裸露地之防制措施,惟在南部天氣炎熱、工地水車不足或加壓水車壓力不足的情況下,常使防制效率下降而造成工地大量揚塵。

為使重劃區能充分設置防制設施並發揮其效用,環保局特別於會議後提供各與會承包商15公斤「太陽麻」草籽,供區域開發工程於工區內進行試種,經農改場建議,由於太陽麻草籽每公斤成本30元,每公頃成本約750元,價格低廉,且具耐旱、生性強健及對土壤選擇不嚴苛等特性,適合工區砂質土地栽種,在30天後便會生長出太陽花,而太陽麻的根莖對裸露地也具有100%的防制效果。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希冀各重劃區都能落實工區裸露地的植生作業,幫原本光禿禿的裸露地換上新衣裳,一方面除降低營建工地的空氣污染行為,另一方面更能美化市容,並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環保局也會不定期進行工地查核,針對污染嚴重的工地進行處分;所以透過環保局提供草籽之活動,達到拋磚引玉之效,也讓民眾對重劃區工程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給民眾一個空氣清新的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