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善為保防,患無所生

善為保防,患無所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16 13:31   更新日期: 2009-09-16 20:46   通訊官 施秉言 / 台中市 撰稿  

【通訊官施秉言/台中市撰稿】

網路資訊發達,網路對於現代人,已不單單只是個尋找、接受資訊的管道,部落格、論壇、交友網站等網路平台的興起,以及即時通、msn等網際溝通軟體的流行,使網路使用者可以恣意的上傳、更新資料,這樣一來,雖然增加了資料交流的便利性,但相對地保密資料也變得更加容易外洩流傳。

國軍官兵在營中處處可接受保防相關的資料宣導,以及相關電腦軟硬體的使用管制,因能嚴格遵守保防規範以及確保軍事機密安全。當國軍人員休假於外,常與朋友三兩成群話家常,或書寫網誌暢談心情,甚至於交友網站結識世界各地的成群網友。當國軍官兵於營外時缺乏處處的提醒叮嚀以及嚴密控管,加上心境放鬆,往往就會鬆懈以至於失去防備之心。疏則敗事,或許在網誌上大意地洩漏了軍機,抑或是向朋友或網友訴說軍中隱私,保密資料因此外洩,國家以及軍隊的安全因而受到莫大危害。

古人有所謂;「一人之事,不洩於二人;明日之行,不洩於今日。」身為國軍的一份子,必須了解保密防諜不只是國家或者高層的工作,恪遵保防規定是所有國軍人員的義務以及道德操守,需隨時隨地將保防精神以及規定列為最高準則,嚴格遵守、執行。「凡事思量到人所不能思量之處,防備到人所不能防備到之處。」養成審慎思慮的習慣,嘴巴上對機密守口如瓶,在文書、網際網路上更要隨時提高警覺,建立應有的保防觀念,善為保防,患無所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