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老舊機車切結報廢~苓雅站總動員

老舊機車切結報廢~苓雅站總動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1-30 15:55   更新日期: 2015-01-31 07: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針對出廠逾10年以上的老舊機車,經查核最近5年內無使用道路違規、無投保強制責任保險、無環保排氣檢驗及無換行車執照記錄之車主,辦理老舊機車切結報廢登記作業,除能免除車主近年所積欠燃料使用費之追繳及未來每年催繳外,還能解決車主莫名其妙的幽靈車牌疑慮並進一步釐清車主法律責任。

高市所苓雅監理站為完成上級交付任務,不分你我全體總動員, 104年1月份特別針對旗津區主動訪視逾30年老舊機車符合切結報廢資格的車主,當天訪視人員先電話聯絡並會同旗津區中華、慈愛、南汕、復興等里里長親自陪同下,挨家挨戶尋找該里里民,來到民眾家中辦理切結報廢登記手續;有些民眾戶籍早已遷出,更有些房子早已拆掉變更成道路,多虧敬業的里長告知,面對一戶戶有些混亂的住址門牌及居民一再的質疑,里長還是很熱心的幫忙帶路及協助解釋,讓民眾不再誤認為詐騙集團來了。當里民知道辦理切結報廢登記後,可免除所積欠的機車燃料使用費時都相當高興。

該站提醒您:已不堪使用或已丟棄多年或因故未向監理機關辦理機車報廢之車主,請盡速至公路監理機關完成切結報廢登記,可免除最近5年(約1,500~2,250元)機車燃料使用費之追繳。再錯過此次最後機會,未辦理之機車,自104年3月起將繼續催繳燃料使用費。

如民眾有收到的「機車燃料使用費繳納通知書」,即表示您的老舊機車符合切結報廢資格,倘您確定該車已不再使用,請儘速洽詢各區監理所站辦理切結報廢。歡迎您上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 /)查詢您所有車輛是否符合老舊機車資格(車齡10年以上、近5年內無違規、無投保強制險及無環保排氣檢驗)或是否已完成切結報廢手續!倘有其他疑問或不明之處,歡迎逕洽聯絡人謝惠君(電話:2257812轉230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