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留臺校友駐臺 大力推動臺昆教育交流

留臺校友駐臺 大力推動臺昆教育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1-30 11:23   更新日期: 2015-01-31 07:53   天眼日報記者 劉麗蓉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麗蓉/台北市報導】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政府駐臺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新任代表戴維明(Murray Davis)曾就讀臺灣師範大學,學得一口流利中文,並結得良緣,成為臺灣女婿,現在重回臺灣擔任代表,身為留臺校友,特別希望大力推動雙邊教育交流,並為了瞭解最新的教育政策,戴維明日前到教育部拜會,期盼在任內加強與臺灣的教育合作。

在教育部同仁簡要說明我國相關教育政策,戴維明也扼要說明昆士蘭教育現況並交換意見,他表示臺灣為澳洲12大貿易夥伴之一,但卻是昆士蘭第4大貿易夥伴,臺灣僑民在昆士蘭當地也頗具重要影響力,雙邊關係越來越密切,昆士蘭科技大學更是年年特地為臺灣學生而將畢業典禮移師到臺北舉辦,顯見臺灣學生的重要性。

代表本部接待的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陳幗珍副參事在會談中表示,過去臺灣曾與該州科學部相關研究單位有科研方面的合作協議,期盼昆士蘭州政府協助追蹤,未來可評估繼續洽談合作事宜的可能性。同時,提供我國與日韓高中國際教育旅行的現況資訊,盼望昆士蘭州與我國高中生能進行更多交換與交流活動,雙方並同意未來將密切聯繫華語教育、偏鄉教育、產學合作等訊息的交流。2013年我國留澳學生為2,553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