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旅遊報導 > 花蓮縣秀姑巒溪 泛舟趣

花蓮縣秀姑巒溪 泛舟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2-03 12:37   更新日期: 2015-02-04 07:46   記者 蕭子希 / 花蓮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花蓮縣報導】

秀姑巒溪發源於中央山脈的秀姑巒山,源於高3200公尺的秀姑巒溪上游,沿花東縱谷北流,於瑞穗鄉東折,橫切海岸山脈,而於大港口注入太平洋,全長約104公里,為台灣東部最大的河川,也是台灣唯一切穿海岸山脈的河川。

秀姑巒溪切穿海岸山脈,切割出許多陡峭的峽谷,造成的曲流、河階等地形景觀,非常發達,是地質、地形的絕佳教室。

秀姑巒溪下游,瑞穗到大港口段的秀姑巒溪峽谷,水道長約24公里,穿越二十多處激流、險灘,沿途峽谷雄偉、奇石林立,是台灣橡皮艇泛舟的熱門去處;每年6-7月固定舉行的秀姑巒溪泛舟觀光活動,已成為最重要的泛舟活動。

秀姑巒溪源自中央山脈,是東部第一大溪,切穿海岸山脈一路奔流入海。溪水長年的切割侵蝕,將兩旁山脈的沉積岩石塑成變化萬千的景觀,俗稱帝王石的巨石群潔白如玉,紋路如畫,人稱「秀姑漱玉」。

感受秀姑巒溪最棒的方式當然就是泛舟!自瑞穗出發一路順流而下經過奇美,最後抵達秀姑巒溪出海口的長虹橋下,沿途兩岸秀麗的風景盡收眼底,還要小心划船避開隱藏的漩渦和突如其來的急流,體驗全身溼透的溪流冒險,刺激百分百。

# 花蓮觀光資訊網:

http://tour-hualien.hl.gov.tw/Portal/Content.aspx?lang=0&p=005060001&area=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