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義市98年防災週防火(災)宣導活動博愛國小及文雅國小花絮

嘉義市98年防災週防火(災)宣導活動博愛國小及文雅國小花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16 20:49   更新日期: 2009-09-16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98年防災週防火(災)宣導活動博愛國小及文雅國小花絮

為配合嘉義市政府消防局98年度「防災週」防火(災)宣導活動及921十週年防震宣導,市府消防局東區分隊特於本(98)年9月14日前往博愛國小及16日前往文雅國小進行防災、防震、及防溺宣導。藉由生動活潑的短劇演出,吸引孩童目光,達到宣導目的。

宣導活動由東區分隊張志忠小隊長率隊員陳建中、李政憲、吳伯翰及役男胡勝惟、陳威榕等分別於9月14日、16日至嘉義市博愛國小及文雅國小實施宣導。首先分為三站讓學童分別體驗消防相關知識;第一站:滅火器操作,先以口頭宣導讓學童了解滅火器的注意事項及使用時機,接著以油盤滅火讓學童親身體驗滅火器的使用方式。第二站:緩降機體驗,利用緩降機體驗讓學童了解高樓逃生的方法。並配合第三站:濃煙體驗室,讓學童了解到火場濃煙的可怕及對人體所造成的影響,並學習到火場逃生的要領。

接下來地點換到禮堂,由消防人員為學童帶來「花汰郎的故事」短劇宣導,內容包括居家用火用電安全、地震逃生要領、及颱風期間禁止到危險水域戲水、救溺器材使用方式,藉由生動有趣的短劇宣導,讓兩校師生約680人印象深刻,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圓滿達成宣導目的。

鑑於八八水災的慘痛傷亡,此次宣導除了讓學童了解平時防災的重要性,並將防災常知識向下紮根,希望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從小就有「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將來才能讓各項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