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共工程 > 塑造工程師廉能態度 工程會舉辦中區工程倫理宣導座談會

塑造工程師廉能態度 工程會舉辦中區工程倫理宣導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2-03 16:09   更新日期: 2015-02-04 07:43   府會記者 黃筱羚 / 台北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筱羚/台北市報導】

塑造工程師廉能態度 工程會舉辦中區工程倫理宣導座談會

工程會為加強宣導工程倫理,塑造工程師廉能態度,特別結合相關部會及產學界跨領域合作方式辦理中區工程倫理宣導座談會。跨部會部分,以「教育紮根」、「考試選才」及「用人培訓」為宣導主軸,並邀請考選部說明目前考試制度有關工程倫理的內涵;產學界部分,為提供與會者更多分享案例,本次座談會也邀請工程產業相關公(學)會共同合作舉辦,藉由案例分享加深工程人員印象,使與會工程人員體認如何發揮專業素養及自律操守,另透過清楚的政策說明及溝通,提升人民對公共工程的信任,提升工程師及政府誠信。

工程會鄧民治副主任委員致詞時表示,工程倫理宣導的最主要目的係為培養工程師的廉能態度,進而形塑廉能的政府,而工程會長期以來都非常重視工程倫理的宣導訓練工作,除已於去年底完成舉辦北區宣導座談會,針對道德、理論、法律等不同面向跟與會者進行案例分享外,另工程界每年約有1萬多人參加工程會的各項教育訓練,為賡續提升訓練品質,目前已完成檢討既有相關教育訓練課程,新增宣導案例;且為擴大宣導對象及範圍,結合產官學各界力量,以教考用合一的理念,於北中南各地舉辦宣導座談會,並透過產官學各界的案例分享,培養工程人員道德良心,將應有的良善因子種在每位工程人員心中。

考選部陳玉貞副司長致詞時也表示,為解決考試及格者執業實作能力不足問題,成立「技師考試改進推動委員會」,研議建立技師分階段考試制度,並納入實務歷練機制及工程倫理專業研習,期許執業技師除專業知能外,同時也能具備誠信、負責、無私、公平、公開的任事準繩。臺中市政府黃景茂秘書長致詞時特別指出,工程會長期以來推動許多良善的法令制度,而工程倫理恰可以該等法令產生互補的作用,因此,優秀的工程師必須同時具備法律觀念及廉能態度,方臻圓滿。

今天座談會活動計有約220人次參加,十分踴躍,講座分別來自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中華民國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水利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經濟部水利署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等,以不同面向跟與會者進行案例分享。工程會後續也將於高雄舉辦南區工程倫理宣導座談會,歡迎各界報名參加,網址為:www.pcc.gov.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