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收容人感受社會關懷 提前歡度春節

收容人感受社會關懷 提前歡度春節

「羊羊得意賀新春」104年春節關懷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5-02-04 16:19   更新日期: 2015-02-05 07:54   天眼日報記者 李力行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力行/屏東縣報導】

「台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不僅僅在三節關懷收容人,平時協助開辦手工香皂、生命禮儀等班次,使收容人重返社會能有一技之長,感謝更保屏東分會帶來溫暖。」屏東監獄典獄長王文笔在「羊羊得意賀新春」104年春節關懷活動中,說出收容人的心聲。

春節在華人社會裡是最重要的節日,為讓無法返家過節的監所收容人也能感受年節歡樂氣氛,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於2月3日,邀請知名樂團、至正國中、信義國小舞蹈班的同學蒞臨屏東監獄,辦理「羊羊得意賀新春」春節關懷活動,藉熱歌勁舞、直笛演奏、現代舞、樂團表演等,傳遞社會各界濃濃的關懷與期許,讓收容人提前過個難忘又感受濃烈的春節。

收容人的表演每次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繼川劇變臉魔術、江南STYLE秀及超級變變變「螢光恐龍舞」、太鼓表演之後,這次由收容人創意發想的亂打秀,是藉由環保回收的蓄水桶、寶特瓶等為打擊樂器所表演的打擊音樂,吸引了在場每一個人的目光。

屏監教化科教誨師陳柏樸表示,亂打秀是由收容人才藝表演競賽中脫穎而出的節目,透過才藝表演活動不僅重建了收容人失去的自信,亦找回了自我的價值。

檢察長張金塗以「思念總在分手後」等歌曲,勉勵收容人珍惜自己,珍愛家人,要明白行善、行孝不能等,重新再起以不辜負社會的關懷與期待。

「羊羊得意賀新春」104年春節關懷聯歡活動,是由屏東地檢署、屏東監獄,台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屏東觀護志工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等單位共同主辦,承辦單位更保屏東分會副總幹事林光紹表示,為撫慰收容人身心,該會會持續給予關懷鼓勵,協助收容人重返社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