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國際新聞 > 川普將制裁措施延長一年

川普將制裁措施延長一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19 01:17   更新日期: 2020-06-19 01:17   府會記者 黃筱羚 / 台北市 轉載  

【府會記者黃筱羚/台北市轉載】

位於北韓開城工業園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大樓16日遭北韓炸毀,南北韓關係急速惡化。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以北韓持續構成「非同尋常的威脅」為由,將現行的制裁延長一年。

根據《韓聯社》報導,川普向國會發送的通告文本中,表示會持續執行2008年6月26日首次頒布的「有關朝鮮的國家緊急狀態」的第13466號行政命令。

川普表示,朝鮮半島上可使用的核裂變材料存在擴散風險,以及北韓當局的行動和政策,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非同尋常的威脅」。同時,北韓的舉動也破壞了朝鮮半島的穩定,危及該地區的美國武裝部隊,盟國和貿易夥伴。

另外,他特別提到朝鮮對核武和彈道導彈計劃的追求,以及朝鮮政府的「其他挑釁、破壞穩定和壓制性」的行動和政策。

根據美國法律,國家緊急狀態令期滿一年前90天內,總統須進行續簽,否則將會自動終止。早於2019年,川普同樣以一樣的理由,延長一年對北韓制裁措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