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六甲派出所土地將被法拍,尤榮智議員請台南警局儘速購置,以維治安

六甲派出所土地將被法拍,尤榮智議員請台南警局儘速購置,以維治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19 17:51   更新日期: 2020-06-19 17: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六甲派出所土地將被法拍,尤榮智議員請台南警局儘速購置,以維治安

台南六甲鳳林派出所土地將被法拍,尤榮智議員總質詢要求市警局重視此案,因鳳林派出所位處幽靜,除維護治安,因附近有落羽松、林鳳營車站等美景,更是補充能量的鐵馬驛站,鳳林派出所用地本是地主無償提供使用,因派出所找不到證明文書,後代子孫提起訴訟後勝訴,現已經要法拍,地方鄉親憂心治安不斷陳情,請市警局回應民意儘速編列經費解決此事。

尤榮智指出,六甲區落羽松秘境美的讓遊客如徜徉在歐洲,所以一到落雨松轉紅季節遊客很多,鳳林派出就位處附近的幽境,去年底還成就一樁,抗癌勇士騎自行車環台,在鳳林派出所鐵馬驛站加水休憩小歇喜遇舊識美事,原來派出所所長22年前跟這位騎士在台北共事。

尤榮智說,鳳林派出所的土地,有多個地主,當年這些老地主無償提供土地讓台南市警局在此地設立鳳林派出所,多年過後,有部分地主後代子孫想要回土地,因為派出所遺失無償使用的證明文件,地主一狀告到法院並獲得勝訴,地主贏得訴訟後計畫拍賣此地,消息一出,地方居民憂心不已,擔心地方治安沒有警察守護,希望市警局儘快籌措經費,以安民心。

麻豆文旦樹剪枝問題一直困擾柚農,尤榮智表示,清潔隊通常不願載運文旦廢木,柚農自行綁紮後送到清潔隊又被拒收,廢木該何去何從?農委會雖補助樹木打碎機,並非所有柚農有能力負擔,他請市府向農委會申請補助購置大型碎木機,也要請農民將廢木運到統一集散處,統一碎木後,再利用成肥料或有機質,小額經銷回饋農民,營收可補充設備或人力需求,以創造三贏。

尤榮智也指出曾文各區農產品豐富,六甲有稻米、火鶴、台灣鯛、柳橙,官田有菱角、芒果,下營有黑豆、桑葚、蠶絲、鵝肉、文旦,麻豆有文旦、大白柚,大內有木瓜、酪梨、鳳梨、芒果,豐富的農特產品卻碰到銷售困境農友賺不到錢,他建議在六甲稻米部分,複製火鶴花成功行銷方式,或後壁無米樂行銷模式,雖然市府會跨區聯合促銷,但效果有限,農業局應朝著增加農產品行銷通路和協助農民找出多元銷售管道方向改進,才是永續發展之道。

尤榮智表示,六甲西側外環道路鄉親等了二十年,第一期剛完工,第二期開始動工,第三期也剛完成設計,還要等好幾年才會全部完工,但鄉親一直抱怨整個設計有頭無尾,希望市府克服困難,給六甲鄉親一條暢通無阻的西側外環道。

六甲二公頃多土地已不做毛小孩的家,尤榮智希望把這塊六甲營區閒置土地升級為曾文區重點聚落起點,全面整合產業空間、生活文化休閒機能,吸引產業投資、青年回流,活絡六甲、東山、柳營、下營、麻豆、官田和大內區的區域經濟。

麻豆易淹水,尤榮智建議重建麻豆東北勢和總爺排水系統,在低窪社區埤頭抽水站增設抽排設備,在市區淹水區域,新闢雨水下水道,提升排洪能量,全面改善麻豆排水系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