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竹北市民代表響應「國際良心日」,呼籲良心從政,關懷人與環境

竹北市民代表響應「國際良心日」,呼籲良心從政,關懷人與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19 22:11   更新日期: 2020-06-19 22:11   記者 林真 / 新竹市 報導  

【記者林真/新竹市報導】

竹北市民代表主席林啟賢與副主席葉信輝,帶領市民代表陳冠宇、朱建銘、林彥碩、何宜芯與蔡雅鍹等,於611日與13日共同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並呼籲良心從政,關懷人與環境,創造社會和諧。

雖然台灣疫情減緩,市民代表主席林啟賢還是呼籲大家帶好口罩,用過的口罩也不要隨意丟棄,而影響整個環境衛生造成疾病的傳染這就是良心的起步,他會秉持良心做好該做的事情造福地方,也希望人人秉持良心,社會將充滿更多的和諧。副主席葉信輝以響應國際良心日的行動,帶動市民用愛關懷社會,幸福起飛的願景。

市民代表陳冠宇覺得應該重視環境永續經營,而不是無止境的開發,例如,石虎的保護以及海岸線的維護 ,應該要顧及環境的發展,不應該讓利益或者經濟無限的成長,而影響到社會與環境的安全。

市民代表朱建銘希望這個社會上,人人都有愛與良心,不管是在弱勢團體或動物保護,希望大家都能夠踴躍的參與,讓這個社會更好!

市民代表林彥碩認為現在的社會科技發展,追求科技便利,但有一些工業的發展,除了帶來生活的便利之外,製造過程上往往對環境造成破壞,兩者並沒有取得一個平衡,也忽略地球永續發展。他希望以愛為出發點,任何的不滿與意識形態的違和都可以慢慢地去抹平,並取得一個共同點。

市民代表蔡雅鍹談到,她長期關注軟塑膠的問題,因為回收業者利潤太低,所以最後都進了焚化爐去燃燒,因為台灣的焚化機器在過程中會有戴奧辛的污染,使得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身心健康受到很大的威脅,她盡力影響環保署政策,做到垃圾減量、循環經濟與綠色能源再利用,這是身為公民對地球應該要盡的責任。

市民代表何宜芯自從政以來,就希望說能夠將資源放在公益的性質,或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上面,所以她與議員合作,結合竹北市市場攤商,把剩餘的物資,集結送給需要幫助的老人家與弱勢團體,同時呼籲,現在人的腳步非常的繁忙,各個角落的學童或是老人家或是弱勢族群,還是需要大家一起做關懷。

如同「國際良心日宣言」的良心時代運動發起單位指出:人人都是身懷使命、為世人創造福祉的良心領袖,透過網站(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 「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邀請大家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相信即使在嚴峻的環境考驗下,人們依然能夠凝聚全球溫暖與愛的力量,讓人類與環境生存得到平衡與和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