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小心隱形殺手!新營分局宣導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觀念

小心隱形殺手!新營分局宣導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0 22:18   更新日期: 2020-06-20 22:1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小心隱形殺手!新營分局宣導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觀念

新營分局為加深年輕學子對「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潛在危險之認知,結合交通部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新營監理站、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等跨機關合作,6月20日下午於臺南市私立新榮高級中學共同實施交通安全宣導向下紮根教育活動。

新營分局在活動中,讓部分學生站在車輛兩側死角區、也由學生擔任大型車司機,體驗開車看不見的角度,讓學生瞭解落入視野死角的危險性;在內輪差區擺放腳踏車,讓大型車輛模擬道路轉彎時,因內輪差造成腳踏車遭輾的恐怖畫面,讓學生印象深刻。學生在當日參與體驗後,紛紛表示回家要轉知家人,千萬不要靠近大型車,更不要在大型車旁躲避太陽,因為司機會看不見。宣導活動中也由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協助辦理交通安全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增添學生的參與感及學習度,現場學生對於交通安全的認識藉由學校的極力推動和警方的宣導,教導學生交通正確觀念,將交通安全知識深入學生教育,有助於安全觀念的提升。

新營分局分局長李名昌表示,所謂「視野死角」是指大型車車頭前方或A柱視線死角或駕駛者由後視鏡看不到的視野區域稱之,民眾過馬路或躲避太陽時若不小心落入視野死角區,就可能會發生危險。期望透過本次模擬情境體驗,加深學生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印象,並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以確保自身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