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的新手父母認識小寶貝親職教育課程開課囉!

台南市的新手父母認識小寶貝親職教育課程開課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0 22:21   更新日期: 2020-06-20 22:2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的新手父母認識小寶貝親職教育課程開課囉!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為因應少子化問題,積極創造利於家庭生育、養育的友善環境,確保幼兒身心健全成長。南市社會局除了依父母的申請發給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減輕家庭育兒之經濟負擔外,也規劃親職教育課程,協助本市幼兒照顧者解決育兒問題,並增強其親職角色與知能。今年更特別增加2場受到爸媽們熱烈喜歡的親子互動課程,以及危機處理--嬰幼兒基本救命術的課程從7場增加為11場。

嬰幼兒階段是人一生中成長與變化最重要的時期,由於許多父母在陪伴幼兒成長的過程中,往往面臨照顧及教養的疑問及擔憂,因此南市社會局以兒童發展、生活安全、親子互動、生活照顧為主題,規劃一系列幼兒親職教育課程,協助新手父母及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服務之親屬保母提升親職教育知能,及時獲取最正確與生活化的育兒資訊,提升嬰幼兒照顧品質。去(108)年共辦理了75場次,獲得近5,000人次的熱情參與。今年特別增加2場能夠增進親子親密關係的親子互動課程,以及增加4場危機處理課程,包括嬰幼兒基本救命術,讓寶寶的主要照顧者(父母、祖父母、保母等)或家中有新生兒的人,學習心肺復甦術等急救技巧,以有備無患,降低悲劇發生率。

黃偉哲市長表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獨一無二的寶貝,也是國家的重要資產。邀請市民朋友一同來探索寶貝的成長歷程,獲取最實用、最生活化的照顧育兒資訊,也希望透過親職教育課程,讓家長能夠更有力量、享受教養子女的過程!

社會局表示,受今(109)年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幼兒親職教育課程,遲遲無法開課,同仁不斷接到民眾來電關心開課時間。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今年第一場課程將於7月4日(週六)上午9時於臺南文創園區及市府社福大樓多功能研習教室同步展開,總共將辦理75場次,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