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端午前夕勞局結合志工 修二手家具贈職災勞工

南市端午前夕勞局結合志工 修二手家具贈職災勞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1 17:31   更新日期: 2020-06-21 17: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端午前夕勞局結合志工 修二手家具贈職災勞工

台南市勞工局長期協助職災勞工家庭,為打造安心安居的「希望家園」與民間之愛心資源結合成立「二手家具倉庫」,透過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及修繕團隊志工等民間力量的助益下,巧手將書櫃、床組及環保局藏金閣所捐贈的課桌椅等家具重新改造再利用。市長黃偉哲稱讚市府團隊將市民廢棄或淘汰的二手家具賦予新的生命,讓市容少了垃圾、多了愛心,也讓這批充滿愛心的二手家具,嘉惠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勞工家庭。

端午前夕的週日(6/21),位於官田區勞工局的二手倉庫中,數十名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志工,正在整理、維修數批來自台南市環保局藏金閣和民間捐贈的二手家具,並準備將書桌和椅子運送至仁德區給予徐姓職災勞工,木工工會理事長方程科多次提到,志工們平時工作都會覺得很疲憊,但只要是假日出來做志工,縱使在烈日下揮汗工作也樂此不疲,如此的使命感讓志工們為公益付出不遺餘力。

住在仁德區徐姓案主工作中發生意外,造成身體損傷,也導致家中經濟支柱頓時倒下,徐姓案主育有2名子女,妻子為新移民。職災後經濟全由案妻一肩扛下,除了照顧丈夫、子女外,還需要外出工作賺取薪資以維持家中開銷,目前案家經濟狀況不甚理想。在職災個管員訪視後,為讓子女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特提供二手家具倉庫中新改造完成之書桌及椅子,以讓子女讀書環境能夠更加舒適。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看到許多弱勢勞工家庭生活困苦、經濟條件不佳,家具大多呈現損壞、老舊或不堪使用,因受限於自身經濟能力,也無能力添購新家具,因此勞工局協助連結民間資源,秉持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在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與台南市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志工們的巧手下,將二手家具改造、修復再利用,以提供轄內有需要的弱勢勞工家庭使用,提升其住家生活品質。感謝今日(6/21)前來二手倉庫幫忙的木工志工,讓充滿志工愛的家具能為需要的家庭帶來溫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