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療庇護烘焙 熱轉印慶端午

桃園--桃療庇護烘焙 熱轉印慶端午

結合社參廉潔防貪效果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1 17:48   更新日期: 2020-06-21 18:25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桃園療養院政風室於本(109)年6月19日13時,假該院中棟大樓地下1樓階梯會議廳舉辦「109年反貪宣導社會參與企業誠信座談活動」,特別邀請法務部廉政署綜合規劃組劉耀中副組長及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擔任「社會參與防貪宣導」講座專題演講,桃療員工參與外,尚邀請醫院採購契約廠商與業者普泉工程、勝盟消防公司、億隆企業社、鼎正廚房、億訊電腦公司及立穩機電公司及保全公司人員等企業主與會,進行意見交流建構防貪機制。

-

會場外擺設廉政宣導主題電子看板及海報,內容為端午節將屆「受贈財物須登記、飲宴應酬應考慮、廉政倫理莫忘記、知會政風保權益」等宣導,入廳右側則由職能治療科設置廉潔愛心攤位,一攤為樂桃桃身障庇護員工所製作的糕點禮盒,推廣樂桃桃烘焙手工營養健康產品。另一攤為新推展之熱轉印工作坊提供青少年學員的創作夢想,以客製化的產品線,同仁及來賓在現場拍照挑選喜歡的照片或者是圖片及廉政宣導用語,利用熱轉印的機器,轉印到實用的馬克杯、T恤上或是大小圓盤上,用著自己喜歡的照片或圖案的馬克杯,穿著有自己照片的T恤,是相當有趣的,或者購買由青少年學員所繪的圖案的馬克杯,可作為廉政宣導品,均可給予鼓勵和做公益及達廉政宣導綜效。

-

法務部廉政署劉耀中副組長,授課"寓公務員廉政倫理觀念於談笑間,蘊哲理於詼諧中",風格生動、幽默,講解深入淺出。另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以豐富閱歷講述貪污治罪條例及圖利與便民的專業法規內容,引用實際案例,強化同仁及企業與業者對廉政法規的認識、誠信及理解,能詳細解說圖利罪構成要件,亦針對公務員涉及刑事訴訟之態樣引領與會者更加瞭解相關法令內涵,與會者表示獲益良多,並肯定講師的專業能力,滿意度甚高。

-

現場辦理有獎徵答及座談會,與會人員皆主動發問及回答問題互動佳,充滿展現高度參與及熱誠,並發放多樣廉政宣導品等多元方式,以達到宣導反貪理念,進而支持及凝聚反貪倡廉共識。此次活動除了充實同仁及企業者們對於廉政相關法令的認識,亦提醒勿以身試法,共同建立廉潔、效能之公務及醫療環境。

-

桃療邱獻章院長表示,本次政風室辦理廉政宣導講座課程成效佳,不僅能提升與會同仁及企業者的廉能誠信意識,亦是桃療與法務部廉政及檢察體系交流之機會,希望能提升與會者就圖利與便民之基本概念,深入瞭解違背職務與不違背職務的貪腐風險之嚴重性,並期勉桃療同仁們都能勇於任事,共同建立公義效率且讓民眾信賴的廉能政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