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拉拉山水蜜桃正式上市

桃園--拉拉山水蜜桃正式上市

三大特徵辨真偽,歡迎訂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2 21:50   更新日期: 2020-06-22 21: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綜合會議廳,出席「2020拉拉山水蜜桃行銷記者會」。鄭文燦說,拉拉山水蜜桃別具風味,不但口感甜蜜多汁,香味也很濃郁,特別受到消費者肯定。由於市面上有許多仿冒品混充,正宗的拉拉山水蜜桃以泰雅族紋面標誌作為生產履歷,採購時需認明「果皮表面有細緻絨毛」、「底部渾圓」與「柄部有溝」這3大特徵,才是正宗的拉拉山水蜜桃。每年6至8月是水蜜桃盛產期,喜愛水蜜桃的民眾到可透過團購、電話或網路方式訂購,或到原產地向農民購買,直接品嚐美味可口的拉拉山水蜜桃。

鄭文燦指出,除了好吃的拉拉山水蜜桃,復興區也是旅遊盛地,沿線有有蝙蝠洞、小烏來天空步道、角板山行館、義興吊橋、神木區、巴陵鐵塔、巴陵古道等觀光資源,歡迎民眾到原產地向農民直接購買優質水蜜桃,也順道至復興區豐富的觀光景點遊玩。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水蜜桃的重要產區,生產面積約240公頃,復興區拉拉山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種植的拉拉山水蜜桃是最好的水果,也是泰雅媽媽們辛勞的成果。無論是媽媽桃或拉拉山水蜜桃,市府皆朝向精品化發展,提高品牌價值及市場行銷力道;農會也提供各項栽培技術講習及田間觀摩,開發各種水蜜桃產品,包括水果酒、水果醋及面膜等,把水蜜桃的產值最大化。

拉拉山水蜜桃是獨一無二的農產品,拉拉山水蜜桃栽植面積240公頃,今年預估總產量1,300公噸(含媽媽桃),水蜜桃初期約有5萬盒產量,至8月底約可產出35萬盒;鄭文燦表示除了鮮果要加強行銷銷售,全數銷售完畢外,目前落果、裂果也在開發相關產品,包含水果酒、面膜、果乾、酵素…等許多水蜜桃相關產品正在開發中。

今(109)年水蜜桃禮盒重量約2斤12兩,十二粒裝定價450元,十粒裝550元,八粒裝650元,六粒裝800元、五粒裝則為1,000元,目前開放預購,6月底至7月開始出貨,民眾可透過網路購買或洽復興區農會;在實體展售部分,在市府前廣場、大溪中正公園及拉拉山沿線,都有展售活動,復興區農會於7月開始的每個週末,也會進行展售行銷。

相關訂購資訊請至復興區農會網站(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ca85ee81af28d32d)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