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培養孩子體恤他人好品行 勝過於物資上的給予

培養孩子體恤他人好品行 勝過於物資上的給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3 18:28   更新日期: 2020-06-24 09:39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為翻轉孩童、青少年道德價值觀,快樂之道基金會在高雄市仁武區一所國小對五年級生試辦一學期的課程,過程中每個孩子逐步突破自我與成長,令師長動容,直呼課程大成功。

發起美德培養計畫的快樂之道基金會,為改善品格教育現狀,每週二到校耕耘,一點一滴的與孩子分享「不要做非法的事」、「照顧您自己」、「敬重並幫助你的父母」等大部分民眾習以為常卻甚少引導孩童學習的價值觀,再透過話劇、遊戲、繪畫、體驗活動。模式簡單卻能快速建構孩子的好品行,並拉近學生與班導的距離。

學校校長表示,過去孩子與導師間總是有道牆,有許多的對立與摩擦。經過幾個月的課程下來,孩子與導師間更加和樂,班上的氛圍也更加生氣勃勃,真的是解決了一個班級問題。

楊同學說,在這幾周的課程我學到很多的人生哲學,而我最喜歡的是快樂之道中的第13則不要偷竊,及第14則做個值得信任的人。之前我都沒有做到這些道德規範,而在讀了快樂之道後,我才看到了這些問題。

凌姓同學感性分享:「21條守則中我最喜歡的是做個能幹的人,因為這會使我成為有能力跟有責任的人,而我希望自己成為一個能被信任的人。」

課程不僅幫助學生思想大翻轉,教師也有所收穫。陳姓導師說明,過去班上孩子總是將你、我區分的很清楚,在近三個月的課程期間,班上的孩子竟然願意伸手拉人一把,更願意走出自己的小圈子,令我感到不可思議,這幫助我找回教育的熱忱。

快樂之道基金會志工講師認為,作者L. 羅恩 賀伯特所傳達的核心價值在於「快樂是從事有價值的事情」。看見孩子逐漸變好,甚至找回目標,比任何物質上的給予都還要來的有價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