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2020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 徵件開跑

桃園--2020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 徵件開跑

競賽總獎金超過20萬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3 18:43   更新日期: 2020-06-23 18: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共同合辦「2020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於6月23日桃園市興光堡壘舉行徵件記者會,同為客家人的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溫昇豪,也受邀出席這次設計競賽啟動儀式。

-

今年競賽與伊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舉辦「2020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記者會現場-由伊林專業模特兒穿上服裝設計師黃秀瑾設計客家元素服裝進行時尚走秀,結束後與貴賓及溫昇豪共同在舞台上手持代表客家的花布,各自發揮創意,將花布變身為時尚配件一起進行啟動儀式宣布徵件開始。

-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何明光同時也是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表示,客家事務局及客家文化基金會極力將客家文化結合創意,努力打造客家新印象。108年舉辦第一屆時尚服飾競賽,受到廣大民眾的迴響,徵件數破百件,今年延續此精神繼續舉辦第二屆,也藉由時尚打破民眾對傳統客家服飾的印象,此競賽以客家元素為主軸,期融合桃園在地客家文化設計服裝,吸引年輕學子及專業設計師發揮創意,得獎設計師將會刊登在知名雜誌。

-

「2020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參賽作品著重「實用性」、「生活化」、「在地化」等三方面呈現,本次競賽將分為「新銳組」與「專業組」,新銳組為14~30歲之在學生(含碩博士研究生,須提供在學證明),專業組為線上設計師,競賽總獎金超過20萬元,參賽者須將符合主題的設計作品之圖稿,電郵至伊林娛樂的官方email或郵寄掛號送至伊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以郵戳為憑。設計作品內容結合需客家元素,藉由設計、布料、素材、版型、印花,演繹客家文化與藝術美學碰撞下的火花,呈現客家文化在時代轉變下的時尚藝術美感。

-

徵件報名即日起至8月3日截止收件,8月13日於活動官網及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官網、粉絲專頁公布初賽評選結果,入圍決賽的作品將會提供新台幣7,000元的補助,9月21日決賽成品收件截止,並於10月4日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參賽詳情可至活動官網查詢(https://www.fashionhakka.com.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