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立委洪申翰:環境是人類行為的一面鏡子

立委洪申翰:環境是人類行為的一面鏡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4 00:39   更新日期: 2020-06-24 00:39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森林大火、洪災、蝗害、示威暴動等等天災人禍也同時無情地重創世界各地。每年6月5日為「聯合國世界環境日」,強調保護和改善人類環境的重要性,提醒人們應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前副秘書長、民進黨新任不分區立委洪申翰表示,目前很多社會問題,當然有其後面的結構問題或物質問題,但是回過頭想想,其實很多時候環境是人類行為的一面鏡子。人類的行為真的影響很大,人們怎麼去克制慾望,對環境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事情。

「我們很多行為不是只影響到人和社會,更多時候影響到環境和生態。」洪申翰指出,今天環境、生態被破壞,有一部分是來自於人們沒有控制好自己的行為和慾望,人們把自己的慾望過度放大,強加在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上面,從環境的角度去思考,因而看到人的行為和人心處於甚麼樣的狀態。他相信如果大家對於自己的行為、慾望能有所節制,人們能夠好好對待環境,乃至於動物、植物,這將會是更完整,更圓滿的一整套思維。

洪申翰從環境的角度談良心,他指出,新冠狀肺炎疫情延燒,意外地讓環境變好,給予人們深刻地提醒,環境的好壞,確實來自於人類的行為,代表人類要更積極地節制行為和慾望。他認為,可以從手邊的工作開始做起,從配偶、家庭、朋友,甚至到工作夥伴,一層一層的擴大,而非常重要的原則就是善待彼此,善待所有的關係,包括大自然、環境、各種生物,都一起納入我們善待跟關懷的對象,只有這樣人們才能夠重新找回,並守護自己的良心。

如何把對彼此的良善發揮到最大?洪申翰進一步提到,也許是對伴侶、家庭更全面的關照,像是更體貼或更了解。在不同的關係裡面,可以互相舒服且不要互相傷害的狀態下,一起合作完成一些事。

「國際良心日,守護自己的心!」洪申翰響應,並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這個十分有意義的連署活動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說良心話做良心事http://www.aneoc.org/zh ,凝聚善心,發揮善的蝴蝶效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