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呼籲讓利給下一代 創造環境永續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呼籲讓利給下一代 創造環境永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4 00:47   更新日期: 2020-06-24 00:47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我們如果去侵略環境裡面利益的時候;未來,環境也會再反撲回來!所以,做任何事情不要只考慮個人的利益,也要考慮環境永續的利益!」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在世界環境日(6月5日)前夕特別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並提醒世人,人要懂得讓利,對環境友善,下一代才能永續生存。

世界環境日旨在提醒世人注意地球狀況,以及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危害,強調保護與改善人類環境的重要性。劉月梅擔任教職33年,熱愛大自然的她在1995年加入荒野保護協會並擔任理事,1997年起擔任新竹分會長職務至2016年;2016年自教職退休後,則擔任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一職。劉月梅認為,人要退一步,把一部份的「利」讓出來,不要把所有的「利」都佔盡了,如果利益都被拿走了,人在地球上也會活得不好。

劉月梅還提到永續存在的問題:「我們可以利用地球上的資源,可是不能過度利用,我們往往過度利用,讓它操到不行了。所以才會造成水汙染、空氣汙染或其他問題。……找尋一個永續的方式,我們才能夠對這個環境是最好的。」

至於如何友善、運用我們賴以維生的土地?劉月梅以荒野保護協會在今年所推的—「野」這個字詮釋:「『野』就是有田、有土、有我,就是我對田、土好,田、土將來也會善待我。」她進一步說明,用這樣的思維,就是告訴大家,用「善」的方式去對待土地,土地也會用「善」的方式回應。她同時提到,我們這一代不要把所有東西都佔足了,那下一代便沒有得用,當我們分一些出來在土地裡面儲蓄著,才會有資源永續下去。

今(2020)年年初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劉月梅有了更深一層的省思,她表示,當疫情來襲,許多工商活動都停了下來,結果發現很多地方開始有時間得以休養生息,因此,汙染變少了,環境有了變好的感覺。她說:「返回來思考,我們可能用環境用的太過頭了,沒有讓它有一定的舒緩的空間。」面對新冠肺炎所帶來的衝擊,劉月梅認為,想要度過這個困難,就要學習怎麼面對這個困難。

劉月梅也分享了他的良心話:「我愛田土,田土就會用善的方式來對待我,所有都在自己那一顆心、一顆良善的心。如果對土地良善、對人良善,我們就有一個善的流,那全世界、全台灣、全人類、全部的生物就會建造最美好的環境,生物多樣性也就會最高,我們就會活在永續的環境裡面。」

聯合國訂定每年的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藉以提醒世人聽從良心的聲音,鼓勵人們自我反省,達到內在的和平。好事大家一起做,歡迎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全球共創善的蝴蝶效應。劉月梅不僅親身響應與連署,並邀請大家:「讓我們一起心中有愛、心中有良知,那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好。那如果你贊同,就跟我們一起來連署,歡迎大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