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立法委員廖國棟 台東新冠肺炎紓困措施執行座談會主持

立法委員廖國棟 台東新冠肺炎紓困措施執行座談會主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3)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4 10:20   更新日期: 2020-06-24 10:22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立法委員廖國棟,為了解台東地區新冠肺炎紓困措施執行現況暨台東地區農產業紓困措施辦理情況,於7,率領經濟委員會委員暨行政院所屬各相關部會主管前來台東考察並邀請台東縣政府.台東縣議會(議員).台東縣產業團體.台東縣農會暨所屬各區農會暨漁會代表.自來水公司2樓禮糖辦理座談會。努力地爭取勞工跟小農都有一萬元紓困金

廖國棟主持座談會表示:一直爭取要放寬紓困現金的發放標準,我花東地區有非常多臨時工,他們因為農民身分,因此無法加入勞保,這些小農領的比24000少,但卻沒辦法領紓困金。國棟一直積極要求農委會、勞動部要放寬資格,但當時的行政院就是不肯,一直等到火燒屁股才願意發放。我一直主張紓困要排富,紓困要針對弱勢紓困,大中型農戶他們收入高,有積蓄可以暫時度過這疫情難關,但小農跟臨時工不是,政府不能只想用簡單又快速的方法去做紓困,而罔顧了那群真正需要的人民。

立法委員廖國棟在經濟委員會安排農民紓困金發放專案報告的議程後,行政院發布了:

1、一個是有工作而無加保軍、公、教、勞、農保者,例如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個人接案者等無勞保的工作者等(有排富,家戶平均所得高於各縣市基本生活費1.5倍以上,低於2倍者)

2、實際從事農漁生產的農漁民(有排富,年收入50萬以下)

蘇院長願意聽民意與在野黨的聲音,這值得鼓勵!希望這疫情可以及早結束,讓臺灣的經濟可以早一點振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