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勞工局端午送愛心粽 外籍學子感動樂開懷

南市勞工局端午送愛心粽 外籍學子感動樂開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5 21:14   更新日期: 2020-06-25 21: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勞工局端午送愛心粽 外籍學子感動樂開懷

隨著新南向政策推動,越來越多外籍學生來到臺南,黃市長偉哲「希望家園」的理念,就是期待每個人都可以在臺南安心求學、工作,適逢端午佳節,黃市長偉哲也持續關心這群異鄉學子,指示勞工局於佳節與其分享本土風情,同時給予生活關懷。市府勞工局王局長鑫基帶領相關業務同仁前往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致贈由喜憨兒庇護工廠生產的粽子予該校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外籍學生分享,現場熱鬧滾滾,學生紛紛表示非常感謝長官們的關心,大讚臺南人情味一級棒!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曾校長信超表示非常感謝市長長久以來對本市教育界的支持與關懷學生的用心,也感謝勞工局王局長特地準備了這麼貼心的應景禮物讓學生分享我國的風土名情。該校外籍生人數眾多,至今已有300多名,學校雖然非常用心的照顧這群學生,難免無法面面俱到,所幸勞工局扮演起學校、學生、企業間溝通的橋梁,過去幾次的訪視關懷過程也提醒了彼此應該注意的相關法令事項,讓他們在照顧這群新南向的外籍學子時能有政府相關單位的協助,更能正確的依據相關法令規定辦理,使這些外籍學子能完整的受到法令之保障。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黃市長偉哲上任後,表示應主動積極的走入外籍學生之就讀學校及實習企業與其互動,了解其狀況與需求,使本市「希望家園」的理念,不止受惠於市民,連共同在本市求學或工作的外國人亦可共同感受到本市的溫暖,於是勞工局於108年初啟動「新南向訪視關懷服務」,走訪轄內有新南向專班的大專院校、前往外籍生實習之企業,迄今業服務超過千名外籍生,未來勞工局也將在業務範圍內隨時配合學校、企業及學生需求,主動前往提供服務。

現場外籍學生與勞工局人員互動熱烈,許多人拿到香香的粽子就已經忍不住食慾,就地享用起來。有學生表示:「常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是沒錯。來到臺南,學校照顧我們如兒女,政府對待我們如親人,我們能在這個環境唸書真的很幸福,由衷的感謝你們。」,學生們感激勞工局的心意,紛紛與勞工局人員合照,現場洋溢歡樂的過節氣氛。會後許多學生表示臺南是一座非常美好的城市,未來畢業後希望能留在臺南工作,也要介紹自己的家人朋友來臺南唸書,在這個平安溫暖的地方,成就未來的美好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