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成大環工教授黃良銘:樹立良心典範,把良心與環境保護傳給下一代

成大環工教授黃良銘:樹立良心典範,把良心與環境保護傳給下一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6 22:07   更新日期: 2020-06-26 22:07   記者 林真 / 台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南市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暫緩了人類的活動,卻意外讓地球生態與環境都出現修復的契機。6月5日是聯合國世界環境日,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黃良銘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並表示,環境工程領域跟良心息息相關,環境工程就是專注於讓環境,盡可能保持在不危害人與動植物的狀態下的一門學問。

黃良銘專精於處理工廠廢水,接觸過很多國內高科技或傳統產業廠商,感受到近年台灣在環保觀念上進步非常多,這讓他回想起台南科學園區初開發時,面對廢水處理問題與廠商討論過程。因黃良銘本身擅長的是友善環境的生物處理技術,而廠商也非常認同,順利合作了3年,不但成功建立程序,且能夠符合極嚴苛的環評承諾標準,他與廠商都覺得這對環境非常有意義,為此黃良銘也感到相當欣慰,極力讚許這些廠商很有良心,願意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

身為一位大學教育工作者,黃良銘也認為教導學生本來就是一個良心事業,並表示不論是自身的專業或教職上,他都希望本著良心且以身作則,不論在學術或是工作上,也都希望能樹立良心典範,讓學生知道一定要秉持良心做事,他期許能把良心跟環境保護的觀念傳給下一代。

黃良銘指出,人生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而且人類應該要有一顆謙卑的心,因人不是萬能的,所以應該要更謙卑去看待世界上的所有事情,而良心就是行事最佳基準,跟著自己的良心走就對了。邀請大家一起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人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http://www.aneoc.org/zh,凝聚善心,發揮善的蝴蝶效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