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芒果節系列活動今日接棒在南化天后宮舉辦

國際芒果節系列活動今日接棒在南化天后宮舉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8 18:18   更新日期: 2020-06-28 18:1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國際芒果節系列活動今日接棒在南化天后宮舉辦

國際芒果節系列活動今(28)日接棒在南化天后宮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盛讚南化愛文芒果質優價美,並親自為芒果冰擺盤淋上黑糖,送給現場的小朋友,請大家品嚐芒果甜到心裡的消暑滋味。郭國文立委也來到現場共襄盛舉。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各個產銷班成員不藏私,大家互相分享心得,力求種出最優質的芒果品質。今年台南的芒果產銷穩定,南化芒果更具備外銷規格的前段班品質,外銷一斤價格已近百元,但市府仍要更努力把口碑做大,不僅要接到日本、韓國與新加坡的訂單,更要讓全世界都知道台南出產最優質的芒果。

南化區公所表示,全台的芒果產區面積約1萬3495公頃,而台南是最大產區,佔地為6984公頃,約4成的外銷出口則從台南產出。金愛南化芒果節現場的農特產品行銷由農會、小農、新住民及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組成,當地的南化國小也來設攤體驗銷售甘苦樂趣。為配合芒果節活動,區公所也推出兩大主軸小旅行「接駁車行程」及「自由行行程」,歡迎民眾體驗芒果的包裝分級認識、芒果乾烘焙、採果樂食農體驗、人文廟宇文化、南化地景風貌、烏山獼猴生態保育環境等,讓美好回憶與行李滿載而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