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療推動健康促進 員工高齡體驗營

桃園--桃療推動健康促進 員工高齡體驗營

體驗的感受 應用在臨床醫療照護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9 15:12   更新日期: 2020-06-29 15:12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於民國96年成立健康促進委員會,推動病人及員工健康促進相關活動;近幾年來持續規劃與推動健康促進方案,成績斐然。今年在邱献章院長領導下,桃園療養院推動健康促進更是不餘遺力。

桃園療養院健康促進小組致力推動員工職場健康活動,除了補助員工參與運動社團經費外、提供員工運動器材設備及減壓書籍、定期辦理員工紓壓講座、員工旅遊、親子營活動。今年健促小組與承辦國民健康署的延緩失能之長者友善照護模式試辦計畫的高年精神科合作,在6月23日在桃園療養院內舉辦『高齡模擬體驗營』。其目的為了讓桃療的醫療人員更能親自體會高齡長者因疾病或失能所造成的生活不便,而能對長者付出更多的耐心與關心,以期塑造一個更加高齡友善的治療環境。

高齡模擬體驗營裡,設計四個不同關卡,第一關卡是體驗長者衰弱評估,如握力測驗、行走五公尺、起立坐下5次。第二關卡戴老花眼鏡體驗視覺挑戰,並同時挑出花生10粒。第三關卡雙手綁沙袋助行器行走及輪椅體驗。第四關卡體驗長者患者約束及包尿布之不適感等,以上讓醫療人員與護理實習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高齡長者在行動、視覺、聽覺、靈活度等各方面機能退化後所造成的不便,進而感受照護照護高齡長者所需注意的細節。

桃園療養院邱献章院長親自帶領員工參與體驗,也提醒同仁要把體驗的感受,應用在臨床醫療照護上,給予高齡長者在住院時能感受更加溫馨與貼心的服務,以提升照護上的認知及品質,透過身歷其境,讓我們用同理心去探索長者的內心與需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