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洪玉鳳自由發言 要求市府破解教育部『擺爛』政策

南市議員洪玉鳳自由發言 要求市府破解教育部『擺爛』政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9 20:28   更新日期: 2020-06-29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洪玉鳳自由發言 要求市府破解教育部『擺爛』政策

台南從中西區延伸到安平區的和緯路段開闢,即將在8月初動工,預計1-2年完工,未來將可抒解安平區每逢假日動彈不得的交通瓶頸。市議員洪玉鳳對該路段二旁魚塭所屬的學產地地主教育部,為了閃避375減租條例,寧願『擺爛』,不願開發該區域,卻影響當地的繁榮發展,29日要求市府想辦法破解。市長黃偉哲表示將再予教育部溝通協商,並不排除開單告發。

洪玉鳳議員問工務局長蘇金安,僅1公里長,寬度30米,卻耗費工程款2億、土地徵收1.5億的和緯路五段通往安平的延伸道路開闢何時可動工?蘇金安說,今年8月動工,預計1-2年可完工。洪玉鳳議員指出,該路開通後,二旁的魚塭土地價值也水漲船高,這些魚塭是學產地,原名『南興塭』,目前還是中西區唯一僅存的閒置區域,最大的地主是教育部,但教育部為了閃避375減租條例,防堵將土地分給承租人,採取『擺爛』政策,完全不處理該區域的土地。但隨著和緯路延伸到安平道路開闢及北區賢豐市地重劃開發,將在112年完成,該區域將來將成為北區、中西區及安平區『肉地』,市府不能再不積極了。

洪玉鳳議員強調,教育部所屬的這些學產地,包括原護校要遷校用的10公頃土地,為文大11,旁邊還有國中及國小用地,相對五期所有的學產地,教育部全都處理承租出去,連苗圃都騰空租給私立學校,為安平區帶來無限商機,反觀教育部對『南興塭』置之不理,甚至不理會市府的溝通協商,對地方發展成為一大障礙,她問都發局長莊德樑,可否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改變現況?莊德樑說,市府一直對教育部釋出善意,但教育部卻不理會。市長黃偉哲也說,教育部不處理該處的學產地,不僅障礙地方發展,也形成治安死角,市府會再積極與教育部溝通,若教育部再任其荒廢,市府會祭出罰單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