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高雄市林園區文賢社區理事長黃三源:用良心出發 營造溫暖共贏社區

高雄市林園區文賢社區理事長黃三源:用良心出發 營造溫暖共贏社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29 22:57   更新日期: 2020-06-29 22:57   記者 林真 / 高雄市 分享  

【記者林真/高雄市分享】

文賢社區發展協會位於高雄市林園區,成立於2001年,近年來在理事長黃三源凝聚社區志工力量與共識下,將社區打造成良心的平台,近幾年在落實關懷照護、弱勢兒少陪伴及環保等政策上逐漸看到成效,還獲得2019年全國社區發展銅質卓越獎。理事長黃三源日前更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宣言,他表示自己與志工們服務促進社區發展,為打造一個祥和安居的社區而努力,就是他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的良心事,用良心出發做對的事,他覺得非常有意義。

黃理事長提到,目前社區的服務相當多元,在幫助弱勢部分,包括:落實長照2.0-C項計畫、關懷訪視獨居老人及為身障失能者跨區送餐服務;成功爭取由私人企業贊助的「台灣夢」──陪伴兒少計畫每年百萬的經費及開辦實物銀行等。

有感於氣候變遷對環境的衝擊,為力行節能減碳,社區透過環保口號「造(皂)出環保,造(皂)出健康」,收集社區內的廢油研發做成手工皂,並以研發出的洋蔥手抄環保再生紙為外層包裝紙,成為文賢社區的特色產業,加上資源分類、回收成效良好,不僅達到垃圾減量的目標,也為社區增加一筆可自主的經費。文賢里為林園石化重工業區內唯一的低碳社區,曾榮獲2009年行政院環保署第18 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優等獎。

相當重視志工向心力與整合的黃理事長,將文賢社區發展協會從無到有的一切,歸功於曾經參與的所有志工,他認為社區服務是一個平台,提供志工發揮專長,同時也協助政府將社會福利資源確實落實在民眾身上。黃理事長同時對私人企業多年來無償提供用地,設置社區服務據點,深表感謝。這也呼應國際良心日宣言中述及:世界公民都是相互依存與息息相關,鼓勵人人以慈悲、勇敢和真智慧面對國際與國家危機,積極尋求和平、和諧及多贏方案來造福地球與世人。

聯合國訂定每年四月五日為「國際良心日」,邀請大家上網寫下良心話,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一起響應目前已有近200個國家參與的「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