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金管會修正法令開放大陸「銀聯卡」可在國內刷卡消費

金管會修正法令開放大陸「銀聯卡」可在國內刷卡消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18 18:13   更新日期: 2009-09-18 18:14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政府財政局表示,為提高大陸觀光客在國內消費的便利性,擴大政府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的經濟效益,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已於今(98)年7月15日修正發布「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金融業務往來許可辦法」相關規定,開放國內信用卡業務機構得與大陸地區經營信用卡、轉帳卡跨行資訊交換及資金清算業務的機構,從事信用卡、轉帳卡之業務往來。換言之,也就是國內信用卡業務機構經金管會許可後,其特約商店就可接受大陸「銀聯卡」刷卡消費。此一開放國內信用卡業務機構得申請辦「銀聯卡」在國內刷卡消費的收單業務,預計國內各主要信用卡業務機構應會陸續向金管會申請。

縣府財政局進一步表示,據瞭解,目前大陸地區經營信用卡、轉帳卡跨行資訊交換及資金清算業務的機構為「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銀聯公司),大陸地區銀行所發行的信用卡及轉帳卡,卡片外觀印有「銀聯」的標誌者,就是所謂的「銀聯卡」。而「銀聯卡」是大陸地區市場占有率最高的信用卡及轉帳卡品牌,發卡總量已超過18億張,並且已經可以在61個國家或地區刷卡消費。

最後,縣府財政局指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金融業務往來許可辦法」修正發布施行後,國內信用卡業務機構就可以依相關規定向金管會申請辦理「銀聯卡」在國內刷卡消費的收單業務,深信此一措施,不僅可以提供大陸觀光更便利的消費環境,有助於提高大陸觀光客在國內消費的意願及能力,其所能產生的經濟效益,也將相當可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