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講座 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登場

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講座 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6-30 20:38   更新日期: 2020-06-30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打造良好室內公共場域 積極活化社區活動中心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講座 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登場高

近期大型車輛因視野死角與內輪差所造成交通事故頻傳,市府交通局列為重點交通事故防制工作,今年度結合「臺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在原住民文化健康站辦理「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講座」活動,透過影片與案例分享、互動教學,原住民長輩們驚聲連連,對於騎車或走路時遇見大型車輛絕對不可靠近,應保持安全距離,以維護自身安全,有進一步的認知。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原住民長輩們用路安全,經統計今年1-5月A1交通事故造成80人死亡,65歲以上高齡長者38人,約占全體事故人數近5成,特別指示應多管齊下,教育宣導高齡長者用路安全。

局長王銘德指出,近期大型車輛所造成交通事故頻傳,因車體重量都較大,倘發生交通事故另一當事人都遭受重創,大型車行駛時所產生的的強力氣流,會使機、腳踏車騎士容易失去平衡,導致搖晃而摔車跌倒造成意外。

此外,大型車輛因體積大、車身軸距長,視野死角盲區也較其他車種大,在路口轉彎時所產生內輪差達3.5-4.5公尺,用路人稍有不慎未保持安全距離,也容易發生憾事。

為了讓原住民長輩們身歷其境,現場播放案例影片與教導正確用路觀念,並贈送實用的發光手環,加強自身安全維護功能,獲得滿堂喝采。交通局特別提醒高齡長者,對於騎車或走路時遇見大型車輛絕對不可靠近,應保持安全距離,並可多利用省錢又省時的大台南公車,倘需騎車或開車出門時,切勿疲勞或精神不繼時勉強上路,以維護自身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