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愛擁抱不用暴 親子歡樂趣

愛擁抱不用暴 親子歡樂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1 17:11   更新日期: 2020-07-01 17:11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推廣反家庭暴力觀念,運用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資源,與勵馨基金會於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禮堂辦理「愛擁抱 不用暴 親子歡樂趣童馨協勵 愛有你」全民響應記者會,副縣長謝淑亞及雲萱基金會、新女性聯合會、婦女保護會、新知婦女會等單位出席力挺,盼召集更多民眾響應反暴力,建立民眾正確家暴防治觀念,破除傳統錯誤迷思,期許傳達家庭友善關係的重要性,更將「暴力零容忍」的價值觀深植在每個家庭與社區中。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已立法20餘年,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近三年來雲林縣家庭暴力案件通報量,民國106年通報件數4,165件、1073,801件、1083,814件,平均每日有近11件的家暴通報。家暴被害人對象仍以受暴女性占多數,服務對象求助常會考量家中有未成年子女年幼、暴力家庭的社會標籤、認為衝突暴力事件不嚴重或視爭執為日常而忽略求助的重要性,逕而停留於暴力環境或使暴力衝突反覆發生。鑒於遭受暴力經驗對被害者一生將產生嚴重影響,除了當事人生理、心理會受到重大傷害,其家人也會連帶受到直接或間接波及,而在被害人求助及復原過程中,家族親友關心和社區鄰里的熱心出手相助,是防暴網絡很重要的正向支持力量。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近幾年積極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社區初級預防工作,希望能促進民眾對於家庭暴力問題之敏感度,建立正確的預防與通報觀念,對於發生在自己身邊的家暴案件,都能多一分關心,多一份主動,發揮社區守望相助精神,減少暴力事件的發生。今年持續結合基層社區力量及社福團體的專業能量挹注,與21個防暴社區合作,深入社區協助推廣在地特色的家暴防治社區初級預防宣導方案,藉由社區居民的集體意識培養,凝聚社區力量形成社區安全防護網絡。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林瑞茹表示,為促進防暴觀念普及化,長期透過各形式的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活動呼籲社會大眾關切此重要議題,今年利用說故事的方式與民眾互動,宣導溝通對家庭互動關係的重要性,並用「愛」的視角紮根於孩童或家長的心中,期待民眾透過故事的引導,學習不同與人相處的方式,進而促進家庭互動關係。透過親子手作活動,拉近家長與孩子間的距離;並藉由闖關宣導活動,進行友善社區、無暴力環境的倡議,讓民眾獲得家庭暴力及自我保護的相關資訊,加強其反暴力意識。

社會處表示,為推廣家庭暴力防治的重要,每年家庭暴力防治月,雲縣府與社福體團合作推動一系列家暴宣導月活動,首先,由勵馨基金會於7月至8月辦理「愛擁抱 不用暴 親子歡樂趣童馨協勵 愛有你」活動,接續由雲萱基金會於718日辦理「攜手反暴力暴力零容忍~和諧家人祥和家庭」活動,再由中華民國新女性聯合會於6月至10月辦理「家家有愛,防暴總動員」,新知婦女會於95日辦理防暴家園社區才藝秀活動,社團法人雲林縣婦女保護會推動社區安全守護站計畫及攜手耕雲-社區防暴紮根培力計畫,齊心協力共同串聯接力推動雲林縣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推廣工作。

勵馨基金會表示,為了將暴力防治相關訊息能更貼近民眾,今年選在虎尾鎮、北港鎮、土庫鎮、口湖鄉與水林鄉舉辦五場次宣導活動,透過活動深入傳達家庭對每個人的重要性,建造無暴力的避風堡壘。活動報名請至fackbook粉絲專頁「勵馨基金會-雲林愛馨人」或洽勵馨基金會雲林分事務所05-537054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