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國立聯合大學前副校長余瑞芳教授

國立聯合大學前副校長余瑞芳教授

世界環境日呼籲心靈環保愛地球 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2 01:39   更新日期: 2020-07-02 01:39   記者 林真 / 苗栗縣 分享  

【記者林真/苗栗縣分享】

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的全球大流行,使得各國開始採取邊界管制,實施嚴格的入境、居家隔離等措施。各運輸交通工具的使用率大幅下降生活習慣的改變,卻無意間讓世界各國的空污大幅銳減。國立聯合大學前副校長余瑞芳教授響應世界環境日,呼籲心靈環保愛地球,並表示,要讓地球暖化改善,應該要從心靈環保做起,因為心靈環保才能真正達到永續環保,進而保護整個環境。

余教授指出,多年從事及教授環境工程的專業,只能將一般人及事業所排出來的污染物質處理到較不污染環境,事實上這仍是不夠的。日常生活起居所使用的物品,若可以回收再利用以達資源循環,相對的在對地球上開採新資源,如鐵礦、伐樹就能減少。

余教授也特別提到了溫室效應、全球暖化,近5~10年台灣地區之降雨型態改變,降雨強度變得特別強且時間短,即所謂的強降雨。以台灣而言,因台灣河川陡峻,強降豪雨雨勢急促,大部分降雨量皆迅速流入海洋,最大的衝擊便是水資源無法被有效存留下來,造成水資源不足。事實上它也是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這就是全球暖化的前兆,叫極端氣候。

因為物質慾望需求會跟物質的消耗成正比,人類所須要使用的能源跟資源就會越來越多,對地球暖化就會產生更大的衝擊。有鑑於世界公民都是相互依存與息息相關,余瑞芳教授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從自身專業領域教導學生。但更重要的是要從心靈一起做環保,鼓勵人人以慈悲、勇敢和真智慧面對國際與國家危機,積極尋求與人的和平、與地球的和諧及多贏方案來造福地球與世人。而世人要長久居住在這地球村裡,地球本身的暖化程度將來也會跟人類生活的環境因果循環有關連。

余教授同時也呼籲大家要減少物慾需求,過簡單樸實的生活型態,對地球暖化才是有幫助的。歡迎大家一起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說良心話,做良心事http://www.aneoc.org/zh,凝聚善心,發揮善的蝴蝶效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