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一見雙雕藝術季7/11啟動 黃偉哲揪全國朋友暑假衝台南HIGH一夏

一見雙雕藝術季7/11啟動 黃偉哲揪全國朋友暑假衝台南HIGH一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2 21:01   更新日期: 2020-07-02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一見雙雕藝術季7/11啟動 黃偉哲揪全國朋友暑假衝台南HIGH一夏

「2020戀上白色雲嘉南-一見雙雕藝術季」即將揭開暑假遊憩序幕,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今(2)日在七股遊客中心舉行啟動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典禮,與雲嘉南管理處處長徐振能及現場貴賓們聯合進行「啟飛儀式」,讓飛鳥們迎向高空,象徵帶動台南產業飛起來。

市長黃偉哲強調今年藝術季還有一個大亮點,就是在七股遊客中心飛進了一隻地表最大、高約4公尺、翅膀張開總長達16公尺的黑面琵鷺,取名為「七股尚Happy」。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七股鹽場場長李俊宏、觀旅局長郭貞慧、七股區長徐屏屏及市議員陳昆和、方一峰的夫人李麗琴、謝財旺的千金謝舒凡等各界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熱情期盼一見雙雕藝術季為濱海遊憩揭開旺盛的旅遊熱潮。

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一起來拼觀光,每一年一箭雙鵰活動都有新的驚喜、新的彩蛋,馬上暑假就要到了,歡迎各位好朋友狂來台南拼命報復使用三倍券,將來台南會舉辦抽獎,比如抽輕豪宅、名車等,所以獎項非常豐富,非常值得大家可以來台南消費。

今年「一見雙雕藝術季」,展期自7月11日至8月30日止,特別選在七股遊客中心與七股鹽山展出,雲嘉南管理處規劃一系列嶄新吸睛的作品,如:全國最大鹽雕「星心相愛」、向防疫醫護致敬的「台灣加油」、展示生態浩劫的「還以鹽色」、重現七股早期曬鹽倒影的「鹽鄉風情畫」、倡導用鹽養身的「鹹鹹在家」、賦予全新生命力的「鹽巨人」……等,藝術家們將貼近日常生活樣貌的各式感觸轉化為創作主題,讓觀展的民眾產生更多與自然共存的互動及共鳴。

設計者鄭凱元表示,黑面琵鷺是七股的指標,坐落在七股遊客中心成為新的地標,象徵七股與在地的生態特色是一體的,透過地景裝置與民眾的互動,為傳統的觀光休閒注入新活力和新意涵,並促進自然生態的保育與延續。

此外,台南頗負盛名有「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美譽的四草綠色隧道,今夏只要來到七股遊客中心就能在光雕劇場中體驗相似的絕美景緻,在光影營造的壯闊場景中,跟著黑面琵鷺坐上場內的竹筏,彷彿置身於紅樹林隧道中,沿著水中森林及堤岸兩旁的鷺鷥林航行,還有偶爾現身的可愛招潮蟹及彈塗魚,歡迎全國大小朋友一起來瞭解濕地生態,展開生動有趣的旅遊饗宴。

台灣好行西濱快線配合「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也特別量身打造「鹽之花巴士」,鹽之花在法文(Fleur de sel)的意思是「最頂級的鹽」,展現了雲嘉南濱海地區曾經是盛產台灣高品質「食鹽」的發源地。同時也特別將廣受好評且甜美動人的「鹽精靈」化身成等比例公仔,設置在「台灣好行-61西濱快線」公車內,並增加井仔腳鹽田實境地貼,讓搭乘民眾能感受到井仔腳鹽田曬鹽的樂趣,而且巴士拉環上還提供鹽類小知識,可以在旅途中遊覽世界各地不同的鹽類。因此,今夏限定超有鹽味的「61西濱快線」,大家一定要趕快來搭乘,一同感受西濱鹽鄉豐富又迷人的風情。

一見雙雕藝術季將於7月11日在七股鹽山舉辦開幕活動,特別邀請御鼓坊、情歌暖男-黃奕儒、非洲金貝鼓等精彩演出,同時加碼提供鹽品DIY、鹽咖啡免費品嚐、1,000份意幸相吸磁鐵、500份七股鹽選-王爺加持平安鹽袋等好禮要送給大家,詳情可至「雲嘉南,好好玩!!!」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wcoast)或電洽七股遊客中心(06-7861017)查詢活動相關訊息。

黃偉哲市長盛情邀請,暑假期間歡迎全國朋友衝台南,一定要帶著全家大小來台南濱海體驗鹽鄉風情,更有七股海鮮節、夏日音樂節及安平虎鯨ORCA等精彩活動熱鬧登場,讓大家從暑假頭玩到暑假尾,放暑假就是要來台南HIGH一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