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優良韓語導遊趙淑珍 正向思考化危機為轉機

優良韓語導遊趙淑珍 正向思考化危機為轉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3 00:03   更新日期: 2020-07-03 00:0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的活動,觀光旅遊業更是首當其衝,疫情擴散的地區及期間遠大於SARS時期。2016年得到中華民國「優良導遊韓語導遊獎」的趙淑珍,從2004年從事韓語導遊工作至今將近 15 年,在這次疫情也大受影響,但她保持正面思考,轉念勇敢面對,不僅工作有新的機會,同時也改善了家庭關係,驗證了危機就是轉機。

趙淑珍說,回想往年過年期間,來台灣的旅客非常多,她幾乎沒有一天可以好好休息,常常一團還沒有結束,又接到公司詢問可不可以再接一團,有時多到一天三、四次的接團電話。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工作、忙不停的她,這次疫情期間當作好好休息的機會。

疫情帶給每個人不一樣的衝擊與反饋,趙淑珍認為,這段時間她除了步調慢下來,還有「修護了跟家人的相處模式,也轉化了對先生多年來的怨懟。」因為長期工作忙又累,以前回到家裡看到亂七八糟,就會發脾氣;但自從停下腳步好好休息,心也慢慢沉澱下來,她思索自己真沒必要生氣,只要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就好了,也動手把不需要的東西整理掉,一面丟,彷彿也一面整理掉很多心中的垃圾。她說,在太極門練氣功學到的功夫,就是要時時刻刻反省自己,懂得怎麼樣規劃自己、愛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趙淑珍的帶團口碑,在這段清淡期間,仍帶給她意外的驚喜。由於台灣對疫情守護有成效,有一些韓國來台因疫情班機停飛沒有辦法回去的客人,還特別請她幫忙當導覽,在這種時候還能接到客人,讓同行嘖嘖稱奇。

現在雖是專業韓語導遊,趙淑珍回憶以前韓語真的很不好。自己的身分是在韓國出生的華僑,但唸書時就來到台灣,對韓國文化並不是那麼了解,嫁到台灣後,對家鄉文化更是模糊;但卻因多次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各國做文化展演與交流,深受師父身教、言教的震撼,她的心才開始轉變,特別是在2000年中韓兩國斷交後,太極門受邀赴韓進行愛與和平文化交流,促成破冰之旅,那次的國際經驗,讓她明白文化的重要性,那是一個根的概念。

回台後趙淑珍努力充實自己,從事翻譯工作,聽從師父教誨,要尊重不同文化間的差異,所以在帶團的過程中,她還會將中韓兩國的文化特質及優點跟遊客真誠分享,得到許多客人的好評。趙淑珍說:「從文化導覽之中學習到每一個國家都有其文化特性,當你愈去了解那些國家的文化,就愈可以同理尊重體諒他們,也就會有愛,也才會有和平。」「我們跟家人相處也是一樣。」趙淑珍認為,每個人都有他們的脾氣,就像是有他們的文化一樣,了解到他們的文化,就會知道怎麼跟他們相處,進而愛他,才會有和平。

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看到很多人恐慌,趙淑珍感同身受的鼓勵大家,天無絕人之路,現在只是短暫地受困,可以學習正面思考去發掘自己的第二專長、第三專長,為自己創造新的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